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一中举办2018年“学校开放日”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2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进一步展示全市教育改革发展成果、各级各类学校办学特色,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让家长和社会更多地了解教育、关心教育、支持教育,更好地树立和维护教育良好形象,办好有温度的济南教育,根据济南市教育局统一部署,济南一中于7月1日举办了“学校开放日”活动。

  活动从上午八点正式开始。为办好此次活动,学校进行了充分准备,校园里布置一新,到处充满欢迎家长到来的热烈气氛。进入校园,大屏幕上播放着介绍学校教育教学情况的视频,臻美楼前的咨询台前人头攒动,前来咨询的家长和考生就自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咨询。问题涉及今年的中考招生政策、学校的教学管理及教学特色、教育管理及学生培养、家校交流与合作、寄宿生活管理、学生生涯指导、后勤服务等诸多方面。学校老师和志愿服务的同学热情的接待每一位前来参观咨询的家长和考生,对他们提出的问题予以耐心地解答。

  此次开放日,学校的教育教学生活服务设施及场馆全部对家长考生开放。咨询完后,家长们在负责引导的学生志愿者带领下,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校园。

  在教学楼大厅,设有学生作业、教师教案、学校的校刊校报、学生荣誉证书实物展示区、济南一中“世纪筑梦”创客空间的各种创客活动作品和现场演示区等若干个教育教学成果展示区,引起了家长们的极大兴趣。他们围拢在展示台前翻看展品,观看演示,进行咨询。随后,家长们参观了一楼的教室,干净、整齐、敞亮、设施完善的教室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而校史馆丰富翔实的资料、别具慧心的设计更赢得了家长们的一致赞扬,通过讲解员同学的介绍,他们对一中的百年辉煌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了解。

  作为一所寄宿制学校,家长们更关心食堂、宿舍等生活设施。在学生宿舍,他们向宿舍管理员和同学咨询了校园生活概况、日常管理要求及校园安全等问题,均得到了满意的解答。他们对一中宿舍的环境条件、配套设施等非常满意。家长们对食堂的条件也给予了充分肯定。

  通过实地参观、详细咨询,大多数家长对一中的校园环境、教学管理感到满意,表示有意愿让自己的孩子在这里开始一个新的高中生活。

  济南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品木也来到济南一中视察“学校开放日”活动情况。他详细询问了开放日各项活动组织开展情况,对济南一中在近年来在教学科研、德育创新、志愿服务、科技创新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济南一中秉承着“勤学致知、敦品励行”的校训,以科学民主、求真务实、开放包容、不断创新的态度不断提升育人水平和质量,越来越受到社会、家长、学生的认可和赞誉。一中的明天会更好!(通讯员/王勇 陈兴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