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护理职业学院积极开展“七一”系列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5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强化党员意识,提升党性修养,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丰富 “党组织建设规范提升年”主题活动的内涵,近期,济南护理职业学院党委相继组织开展了“七个一”活动。
  开展一次“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组织党员重温入党志愿书,通过忆党史、悟初心、记使命、讲改革,引导广大党员回顾入党初心,回忆入党故事,坚定入党信念,强化党性观念,切实在本职岗位中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院11个党支部、离退休支部纷纷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抒发对党的深厚感情,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开展一次调研慰问活动。落实党员关怀制度,并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的开展,了解党员对党组织建设、学院发展、个人成长等方面的意见建议,知不足、理思路、定措施;同时,通过走访慰问、结对帮扶关心老党员和生活困难的党员,用心用情,排忧解难,增强党员归属感,与他们共享学院发展的成果。
  开展一次党的知识集中学习。讲授党的基本知识和纪律规矩,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的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
  开展一次党内法规制度知识竞赛。进一步加强党员对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和掌握,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遵规守纪意识,增强党性观念、纪律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学院组织开展以《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十九大报告为竞赛内容的党内法规制度知识竞赛。营造“学习党内法规知识,筑牢拒腐防变防线”的良好氛围,有力促进学院反腐倡廉建设的深入开展。
  开展一次党员领导干部上党课活动。学院主要领导带头上党课,结合学院发展实际,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规范提升年”“争创过硬支部,争当优秀党员”活动的开展,用身边事反映大发展、用贴心话讲好大道理,积极弘扬正能量,在全院形成以讲促学、以讲促改、以讲带做、知行合一的浓厚范围。
  开展一次传承红色基因文化活动。学院依托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发挥红色资源、红色文化和传统文化优势,开展党的优良传统教育和传统文化教育;同时,以党建带团建,组织开展红歌快闪唱响主旋律等活动,进一步激发组织活力,营造充满正能量、富有吸引力、向上向善的政治文化氛围。
  开展一次评先树优活动。建党97周年之际,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学院党委对选树出的履职尽责、创先争优的行政一党支部、护理系党支部2个过硬党支部,付世杰、刘俊须、邢月英、朱峰4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以及黄祖洲等30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弘扬正气,树立典型,彰先励后。激励广大党员以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攻坚克难、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奋发向上,为“健康济护”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更大贡献。(济南护理职业学院纪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