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工程职院研讨推进国际化办学创新人才培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6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更好地整合学院教育教学资源,找准国际化办学的方向和切入点,创新国际视野人才培养模式,7月4日下午,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在崇德楼会议室召开首届“国际化办学及创新人才培养工作”研讨推进会。党委书记张慧青、院长杨长军出席研讨会。各二级学院及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徐运国主持。

  会上,杨长军作了题为《坚持把国际化作为学院高水平建设发展的战略选择》的主题报告。他结合学院印发的“国际化办学推进工作材料汇编”,回顾了学院国际化办学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影响学院国际化发展的制约因素,阐释了对国际化办学的认识与思考,提出了坚持把国际化作为学院高水平建设发展的战略选择和总体要求。

  土木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组织人事处、教务处和对外合作交流学院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学院国际化工作目标要求分别发言,对开展国际化办学的工作思路、工作路径及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交流了工作思路,提出了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张慧青做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焦优质高职,全面纵深推进国际化战略,开创学院国际化办学工作新局面》的总结讲话。她从强化专业(国际)品牌建设、对标国际一流专业院校、探索实践“借船出海”“伴随企业走出去”工作、加大学生交流交换的活跃度、力度和规模、改善国际化保障条件等方面对下一阶段学院国际化办学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以此次研讨会的召开为契机,自觉提高工作站位,正确认识国际化办学的新形势、新任务、新使命,切实增强紧迫意识、危机意识、大局意识,以推进“一带一路”战略为契机,结合学院办学特色和专业资源优势,主动作为,不等不靠,开创学院国际化办学的新局面,为优质高职院校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今后,学院每年都将组织召开国际化办学及创新人才培养研讨会,夯实以“学院为主导、二级院系为主体、专业课程为基础、师生为主角、相关职能部门为保障,多层次、网络化、全方位”的国际化工作格局,全方位深入推进国际化办学工作。(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