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九中召开教师选聘工作会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12    

  中国教育在线讯 按照《济南九中教职工选聘工作方案(试行)》的有关规定,7月10日下午,济南九中教师选聘工作会如期召开,选聘严格遵循“公开、公平、公正;定员、竞争、择优;改革、发展、稳定并重”的原则,确保了选聘工作的有序和质量。

  本次选聘采用分层逐级聘任的办法,双向选择,竞争择优。首先由负责本年级工作的校级干部提出年级主任人选经学校领导研究同意,第二步分阶段从高三到高一年级由年级主任聘任班主任,第三步由班主任集体推选本年级任课教师人选,第四步召开全校教师选聘大会,按轮次由班主任老师现场选聘本班任课教师,超工作量教师双向选择。今年行政人员也参照教师选聘工作的流程,实行行政人员自愿填报,部门主管选择的方法实施,而且,今年学校还鼓励教师自愿兼职行政岗位。

  本次选聘工作会现场气氛热烈而紧张,全部任课教师“挂牌”待选,所有教师严肃认真的对待本次选聘工作,老师们带着兴奋又复杂的心情,密切关注着“选情”,班主任老师们认真研究着任课教师名单,各位老师紧盯着着大屏幕上每次出现的选聘结果。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努力,最终确定了三个年级的所有任课教师和行政岗位教师名单,当校长宣布本次会议结束时,会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随着山东省普通中小学解决大班额问题和济南市核编核岗工作的推进,为了在新一轮高中综合改革中更好地把握精神,更科学合理的优化教师资源配置,学校大胆改革,不断创新,在本学期期末就着手安排新学年工作。教师选聘工作,目的是用这种倒逼机制来督促教师更好更快的发展提升自己。整个选聘工作真正实现了能者多劳,优劳优酬,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有的老师不无感慨的说:不好好地反思反思自己,危机就在眼前了,必须奋起直追啊。

  经过两年的有效摸索,尽管教师的选聘工作还有待进一步完善,但已经较为充分的体现了这种体制的激励作用,学校还会及时总结,综合考虑学校方方面面的因素,完善配套各项措施,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工凝心聚力,撸起袖子,扑下身子,快干实干,在新的学年推动学校工作再上新台阶,创造济南九中新的辉煌!(供稿/黄久娟 黄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