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临沂市职业院校创新创业学院联盟成立暨首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12    

  中国教育在线讯 盛夏临沂,创潮涌动。7月10日,临沂市职业院校创新创业学院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在临沂职业学院举行。省中华职教社秘书处处长朱令珍,省教育厅职教处副处长吕序锋,省职业院校创业学院联盟理事长王世忠,临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边峰,市高等教育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中华职教社主任赵爱华,市教育局副局长丁成建等领导同志出席大会。

  上午9时,来自全市各大、中专院校、创业园区、行会组织、创业企业的29个联盟筹备单位40余名代表齐聚学院七楼会议室,共同商讨、研究成立临沂市职业院校创新创业学院联盟。会议听取了联盟筹备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联盟章程,表决通过了联盟理事会组织机构成员名单。临沂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磊当选联盟首届理事会理事长,并代表联盟作表态发言,联盟宣布正式成立。

  10时许,容纳300余人的临沂职业学院科技馆座无虚席,与会领导、嘉宾及学院师生代表共同见证联盟成立暨大赛的启动。

  临沂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徐化国在致辞中对成立临沂市职业院校创新创业学院联盟、举办全市首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以及在创新创业方面所做的探索。他表示,作为临沂市职业院校创新创业学院联盟牵头单位和全市首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承办单位,一定严格遵守章程,认真履行职责,为各理事单位提供优质服务;同时,牢记广大学生家长对孩子走向成功的热切期盼,把握创新创业教育的正确方向,坚持普及教育与部分强化相结合,培养学生成人成才;认真履行教书育人神圣使命,坚持课堂柔性教育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工作实效,决不辜负各级党委政府、广大企业的支持与厚爱,全面推进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为临沂市创新创业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省职业院校创业学院联盟理事长王世忠致贺词,向全省首家地市级职业院校双创教育联盟成立、大赛启动以及学院省级创新创业学院揭牌表示热烈祝贺,希望联盟成员能够强强联合,抱团发展,创造出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工作的临沂经验。

 

  随后,边峰、朱令珍两位领导共同为临沂职业学院“山东省创新创业学院”揭牌。

  全市首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参赛师生代表分别发言,希望在大赛平台上相互学习、交流提高、共同成长成才。

  赵爱华代表临沂市高等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市中华职教社,对联盟的成立和大赛的启动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在当前全市上下深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之际,临沂职业学院发起成立职业院校创新创业学院联盟、牵头组织承办大赛,是一件功在当前、利在长远的好事、实事,对于搭建资源共享平台、助推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等,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赵爱华强调,下一步,市高等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市中华职教社将加大对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指导力度,统筹调动各类资源,支持和帮助联盟开展工作;希望联盟单位充分发挥和利用好各自创新创业教育特色和优质办学资源,共同探索创新创业教育规律、模式,共建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和导师队伍,共同打造创新创业实践基地,不断提升学生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努力培养一大批满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富有创新精神、勇于投身实践的创新创业人才。

  伴随着舒缓的乐曲,主席台领导边峰、朱令珍、吕序锋、赵爱华、丁成建、徐化国共同启动临沂市首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会后,与会领导、嘉宾、各大中专院校代表共同参观创新创业学院大学生众创空间。

  此次大会的成功举办,凝聚了力量,达成了共识,对优化全市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资源、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里程碑意义,也为我院今后的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工作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发展平台。(通讯员/韩秀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