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热血青春 携笔从戎 泰职定向培养士官招生230人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17    

  海军定向士官、战略支援部队定向士官

  泰山职业技术学院2016年被教育部、军委政治工作部、军委国防动员部(军动【2016】21号)确定为全国定向培养士官高校。2018年继续面向山东省、安徽省、江西省、河南省、甘肃省、江苏省等夏季高考文理科男生(个别专业要求女生)招收海军定向士官120名、战略支援部队定向士官110名。

  山东省报考代码:D861

  定向培养士官招生政策解读

  定向培养士官,是指依托地方普通高等学校为部队定向培养专业技术士官人才,毕业后补充到士官岗位服役。 入伍后返还在校期间学费。

  报名基本条件

  一、志愿从事国防事业,毕业后服从军队分配。

  二、参加2018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的普通高中文理科毕业生,高考成绩达到所在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划定的录取分数线,山东省报名资格线为夏季高考240分。

  三、未婚,男性(个别专业要求女生),户籍为山东省、安徽省、江西省、河南省、甘肃省、江苏省,年龄不超过20周岁(1998年8月31日以后出生)。

  四、政治和身体条件符合征集义务兵的规定。

  山东省考生报名程序

  一、政审时间:7月10日至23日

  有意向考生到户口所在县(市、区)兵役机关报名参加政治考核。

  二、填报志愿时间:7月26日

  考生通过填报高考志愿网站(http://wsbm.sdzk.cn)填报专科提前批定向培养士官专业志愿。

  三、体检入围查询:7月27日

  考生可通过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http://www.sdzk.cn)查询参加体检、面试名单和体检面试须知。

  四、体检面试时间:7月29日至31日

  各市征兵办公室按照参加体检、面试考生名单组织考生体检面试。

  五、录取:8月4日

  省招生考试院依据合格考生名单向招生院校投档。

  招生计划

  入学后规定

  定向培养对象入学后,当地兵役机关会同高校组织体格复查和政治复审,不符合入伍条件者取消定向培养资格,高校按照有关规定予以处理。培养对象在校学习期间,因身体原因不宜入伍的,由高校根据情况调整到其他班次学习;因个人原因,未完成在校课程、考试不合格,或者拒绝入伍经教育无效,以及违反校规校纪受处分,或者触犯法律的,按照所在高校学籍管理规定予以处理。

  入伍规定

  定向培养士官学制3年,毕业后取得大专学历。前2.5学年的全部课程由高校负责;后0.5学年为入伍实习期,由招收部队负责。培养对象完成高校前2.5学年的课程且修满规定学分,于第三学年的12月份参加身体复检和政治复审,合格后办理直招士官入伍手续,统一接入部队,入伍时间从当年12月1日起算。入伍实习合格、符合有关高校毕业要求者准予毕业,毕业时不返回高校,由高校直接办理毕业相关手续。

  士官待遇

  培养对象毕业当年,由所在部队按照规定权限下达士官命令,时间统一为当年7月1日,其军衔等级和工资档次,比照同期入学从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中直接招收的士官确定。下达士官命令后执行现役士官的工资标准,享受现役士官的相关待遇。海军、战略支援部队士官目前基本工资5000-6000元/月,在部队最少服役5年。

  联系方式

  网站:www.mtotc.com.cn

  咨询电话:0538-8628118 8628178

  QQ号:2954033151

  地址:泰安市天烛峰路281号

  交通:可乘市内K7路、K37路、K39路、K19路公交车到达学院

  附件:泰山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定向士官招生简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