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定向培养士官招生报考注意事项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20    

  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关于做好2018年招收定向培养士官工作的通知》(鲁征〔2018〕12号)要求,现将山东省定向培养士官招生报考注意事项如下:

  一、山东省定向培养士官报考条件是什么?

  1.报考定向培养士官的考生须为参加2018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的普通高中毕业生。

  2.文化课统考成绩不低于240分。

  3. 年龄不超过20周岁(1998年8月31日以后出生),未婚,其政治和身体条件符合征集义务兵的规定。

  二、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山东省定向培养士官招生计划

  三、招生办法

  1.政治考核。7月10日至23日,到户口所在县(市、区)兵役机关报名参加政治考核。

  2.填报志愿。山东省专科提前批定向培养士官专业志愿填报时间7月26日。

  3.体格检查和面试。7月27日考生可通过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查询参加体检、面试名单和体检面试须知。7月29日至31日,各市征兵办公室按照参加体检、面试考生名单组织考生体检、面试。8月2日,各市征兵办公室将考生体检、面试及政治考核结果通知考生本人。

  体检结论分为合格和不合格,其中合格包括水合格、伞合格和陆合格。招收水兵的专业只录取水合格的考生,招收伞兵的专业只录取伞合格的考生,其他专业录取水合格、伞合格或陆合格的考生。

  4.录取。8月5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依据体检、政治考核和面试合格考生名单,根据考生志愿分科类分性别按院校招生计划1:1.2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投档。

  5.补充。培养对象因淘汰或录取不足出现的空缺,每年年底前从同年级本专业符合条件的在校学生中进行选拔补充。

  四、联合培养

  定向培养士官学制3年,毕业后取得大专学历。前2.5学年的全部课程由高校负责,招收部队根据需要对接指导教学;后0.5学年为入伍实习期,入伍实习由部队负责,实习完成后由高校办理毕业手续。

  五、入伍办理

  培养对象完成高校前2.5学年的课程且修满规定学分,于第三学年12月份参加身体复检和政治复审,身体健康、政治合格,由兵役机关办理招收士官入伍手续。部队训练指导机构派出接兵人员,会同当地兵役机关完成档案交接,将招收的士官统一接入部队。交接报到工作于12月20日开始,12月30日前完成,入伍时间从当年12月1日起算。

  六、任命和待遇

  招收的定向培养士官毕业后,由所在部队按照规定权限下达士官任职命令,时间统一为毕业当年7月1日,其军衔等级和工资档次,比照同期入学从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中直接招收士官确定。下达士官命令后执行现役士官的工作标准,享受现役士官的相关待遇。批准服现役后首次授予军衔前,按义务兵新兵标准发放津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