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勇夺桂冠!山东电子职院在“2018年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20    

  7月14-16日,由中国政府及金砖国家支持参与、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BRICS BC)主办的“2018年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在青岛举办。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派队参加了“虚拟现实(VR)产品设计与开发”赛项的比赛,并获得一等奖、优秀组织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

  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是在“深化金砖伙伴关系、开辟更加光明的未来”背景下,围绕为金砖国家搭建人才选拨通道、提升人才培养能力、服务先进制造领域主题而举办的一项国际性技能赛事。

  来自国内12所本科、33所高职、8所中职的53支代表队、106名国内选手,和来自奥地利、乌兹别克斯坦等5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6支代表队,参加了“虚拟现实(VR)产品设计与开发”赛项的角逐。本次比赛中,硕士研究生、本科生、高职生、中职生同台竞技,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决出一等奖5个,其中本科1个、高职3个、中职1个;二等奖10个,其中高校8个、中职2个。

  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数字媒体系高度重视本次大赛,于今年4月启动备赛程序,积极组建团队,选派学生参加培训,并选拔出8队选手参加了预赛。5月,由王富庆、袁玉富两位同学组成的团队以预赛第二名的成绩进入决赛。7月,经过6小时现场比赛和20分钟展示答辩,两名选手表现出色,以优异成绩获得一等奖,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指导教师高立伟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据了解,大赛现场举办了“VR+”专业建设研讨会,来自不同国家的技术专家与企业代表,从大赛引领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加强国家团结合作、深化产教融合进行了磋商。该院数媒系主任李冬芸参加了研讨会,并与大赛赞助企业北京企学研教育科技研究院、杭州万维镜像科技有限公司就共建学校VR协同创新基地达成了共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