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临沂职业学院举办2018年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面塑技艺培训班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23    

  中国教育在线讯 7月21日,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面塑技艺培训班在临沂职业学院非遗培训基地顺利开班。山东省文化厅非遗处副调研员蒋士秋,临沂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委委员、文物局书记岳伟,临沂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磊,党委副书记傅磊,临沂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非遗科科长王泽增等领导同志和培训班教师、全体学员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傅磊同志主持。

  刘磊代表学院感谢省文化厅、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对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关心与支持。他指出,承担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习培训工作,对进一步加强学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传承工作,推动学院更好地发挥文化传承职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将按照省文化厅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认真做好教学、管理与服务各项工作。

  岳伟对省文化厅给予临沂非遗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临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体系逐步健全和完善,非遗保护取得了显著成绩。临沂面塑艺术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其传承延续的视觉形象和造型格式,蕴涵了极其丰富的历史信息与文化内涵。希望此次培训班的面塑传承人一起大力弘扬沂蒙优秀传统文化,推动面塑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保护传承和创新发展,为助推沂蒙老区实现“走在前列”的目标、建设“大美新”临沂做出积极贡献。

  蒋士秋对临沂市非遗工作和临沂职业学院在非遗教育教学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办好非遗传承人群培训,既是落实中央和省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又是推进文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振兴传统工艺和实体经济、助力精准脱贫的一项重点工作,参培院校和参培人员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的工作部署上来,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各项任务措施落到实处。他强调,要坚持 “强基础、增学养、拓眼界”的原则,充分考虑学员实际情况,科学设置培训课程,丰富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做到“二减少五增加”,注重培训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参训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遵守学习纪律,认真学习,积极实践,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培训班教师代表和学员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傅磊在会议总结中对全体参训学员提出要求:要自我加压,增强学习的内在动力;要学以致用,增强学习的针对性;要严格纪律要求,自觉遵守培训班的各项规章制度。

  开班仪式结束后,岳伟为全体学员上了本次培训第一课。(通讯员/张传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