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承办2018年山东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暨辅导员省级培训班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25    

  中国教育在线讯 7月16日至22日,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18年山东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暨辅导员省级培训班圆满举办。济南市教育局副局长赵辉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常务理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夏晓虹、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慧青、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杨长军、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培方、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李秀英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全省45所高职院校的130名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7月17日上午,培训班举行了开班仪式。张慧青致辞,代表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对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希望学员们珍惜机会,把握机遇,通过学习研讨,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赵辉强对学院在本次培训工作中精心的组织、周到的安排表示衷心的感谢。鼓励所有学员认真对待本次培训,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职业能力。

  培训班共安排了9场内容丰富的专题报告。全国时代楷模、全国优秀教师、大连海事大学博士生导师曲建武教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秘书处办公室、教育部辅导员培训研究基地(山东大学)办公室夏晓虹主任,济南市委党校副书记扈书乘,北京师范大学学生处处长、博士生导师、王洛忠教授,山东大学研工部副部长、第七届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山东辅导员名师高弟教授,聊城大学正处级辅导员唐玉琴教授,山东高校辅导员研修基地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山东建筑大学申钊副教授,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张影侠副教授,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工作室胡星鹏副教授,分别做了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新时代高校辅导员专业提升与发展”、“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之儒学大义与师者责任”、“跬步至千里,风云放眼量--对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建设的思考”、“学生的成长成才就是自己的价值体现”、“以精准促规范 以理念促创新”、“围绕新时代工匠精神,突出创新创业教育--高职院校辅导员工作着力点”、“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和“辅导员职业发展维度的思考”的主题报告。名师精彩纷呈的讲解,为有效提升辅导员政治、文化素养,职业能力,提供了全方位指引和启发。

  培训班还安排了2场经验分享活动和1次外出参观学习。培训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专家讲座深入浅出,交流分享扎实深入,对明确辅导员职业认知,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有很大帮助,大家均受益匪浅。(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