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护理职业学院纪委积极参加培训学习 提高纪检工作水平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25    

  为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提升业务素质,切实履行好纪检监察职能,7月2日至6日,济南护理职业学院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参加了市纪委举办的市属高校和市管企业纪检监察干部审查调查业务能力提高培训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程德智同志亲自参加培训班开班式并做动员讲话,邀请了各国企、高校的党政一把手参加开班式。
  程书记指出,十八大以来,巡视和执纪审查的情况,印证了总书记对反腐败形势的论断,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任务,国企高校尤为紧迫,要进一步强化国企高校党委和纪委管党治党的使命担当,提升境界视野和履职能力,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推动国企高校全面从严治党走向严紧硬。程书记以“正确认识把握九大关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主题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
  通过一周培训,一是提升了济南护理职业学院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境界。市委党校专家做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的讲座,观看了党性教育话剧《红旗渠》,提高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二是“培训很及时,很解渴”,解决了大家的“本领恐慌”。针对高校企业不少纪检干部未参与过案件查办的现实,专门邀请有关领导重点介绍了查办案件的一些基本程序、方法和技巧。市纪委领导分别以《做好证据收集的几个具体问题》和《审查调查技能的培养》《审查调查谈话的方法与技巧》等为题,结合自己查办案件的经历,运用大量鲜活案例,介绍了发生在身边的部分违反党纪政纪案件的查办流程、方法技巧等,时间安排紧凑、时效性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提高了高校、企业纪检监察干部审查调查业务能力。三是严格班级支部管理,切实增强了纪检干部的组织纪律性和自我约束性,每位学员都能严格遵守学习纪律,认真听课、参加讨论、测试、交流发言等,保证了学习效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