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章丘12所学校入围首批济南市级三类学校创建培育学校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01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济南市教育局公布了首批市级领航学校、特色学校、新优学校创建培育学校。

  章丘区12所学校名列其中。章丘四中被确认为“领航学校”,章丘中学、章丘五中、宁家埠学区学校被确认为“特色学校”,章丘区清照小学、福泰小学、东山小学、第二实验小学、辛寨学区学校、汇泉小学、刁镇中学、垛庄中学被确认为“新优学校”。

  据了解,章丘区教体局按照济南市“领航学校、特色学校、新优学校”创建要求,积极培植学校办学特色,打造办学品牌,提升办学内涵,提高办学效能。章丘12所学校入围三类学校创建培育学校必将开启章丘教育内涵发展和质量提升的“新纪元”。(通讯员/魏方彬)

  相关阅读:

  “领航学校”侧重在整体办学质量高、品质卓越的基础上,站在教育改革的前沿,研究探索基础教育综合改革的重点和难点问题,担当起教育改革先行探索的责任使命,体现办学的“探索性、实验性和示范性”。其目标是瞄准国内一流学校,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形成开创性的典型经验,在全国全省有较大影响力,在全市示范引领和帮扶带动作用突出。

  “特色学校”侧重在学校整体办学质量突出的基础上,以特色办学理念为引领,在特色育人、特色课程、特色教学、特色教研、特色管理等某一个或几个方面形成明显的特色,具有突出的优势,已基本或正在培育成独特的学校文化精神和稳定的办学风格,并在全省、全市有较大的影响力和示范性。其目标是创建主要面向高中学校,重在落实国家和省市对高中多样化、特色化发展的要求。

  “新优学校”区别于“靠生源、靠政策” 的传统重点校,在育人观念上,回归教育本原,关注每一个学生的身心健康和个性差异发展。在教学上,满足每一个学生的学习需求,特别关注学有困难学生的成长支持。目标是不挑选生源,不靠学业成绩和升学率成名,而是靠育人质量过硬成名,靠办学质量提升快成名,靠成为“家门口的好学校”成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