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潍坊工商职业学院360°全方位做好2018级新生入学工作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28    

  中国教育在线讯 又是一年开学季。8月25日,潍坊工商职业学院2018级新生正式报到入学。为做好迎新工作,学院从暑假开始,王传旭院长、郑志松书记等学院领导利用假期时间,全程抓靠落实各项工作推进情况,组织安排相关部门,精心筹划新生接待工作,并召开迎新专项会议,落实各项工作的进度工作,自8月20日开始,学院所有部门正式上班,充分做好新学期教学工作和后勤保障工作,为新生报到实现360°全方位服务打下坚实基础。

  学院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新生入校

  学院投资1.7亿,新建容纳7600人现代化教学楼和容纳6000人4栋宿舍楼,在新生开学前已全面投入使用,极大改善新生学习和生活环境。新建教学楼配备的现代化教学设备,将极大提高教学质量,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新建宿舍楼全部配备空调和独立卫生间,并设置公共淋浴间,极大改善学生居住环境。暑假期间对学院餐厅进行统一设计改造,引入全国知名餐饮品牌公司,确保学生餐饮质量和安全。校园环境全面美化亮化,校园导视系统、宣传栏、绿化带和楼宇统一更新美化,校园环境焕然一新。

  “一条龙”优质服务,欢迎新生回家

  发送录取通知书中明确新生入校需要办理的手续。在学院附近主要干道设立醒目的交通指示和服务站,方便家长问询。在诸城市长途汽车总站、火车站设立新生接待点,专车接送新生及家长。在学院大门口和院系设立展板,全面介绍学院及各院系基本情况。学生志愿者“一对一”引导新生报名,迎新工作如火如荼,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各院系学长主动帮着拎行李,一路谈笑风生。人头攒动,秩序井然。

  新生入住工作和心理辅导工作同步进行

  新生入住工作和心理辅导工作同步进行,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为了确定各项服务工作落实情况,王院长、郑书记等学院领导,多次到各院系新生接待等处仔细询问学生报到情况和各项服务工作,来到宿舍、餐厅查看环境卫生情况及检查水电设备,与报到的新生及陪同的家长进行亲切的交谈,向他们询问所需,家长们对此深受感动。各院系的领导、辅导员教师和学生志愿者1500余人,全力做好迎接新生服务工作。他们入宿舍、到教室,与家长和学生交谈,对他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汇总上报及时解决;组织优秀辅导员和学生干部与新生谈心交流,进行心理疏通和安抚,努力做到学生安心、家长放心。

  全力保障校园安全和新生入校顺利通畅

  安保处和后勤部门24小时轮班,全力保障校园安全和新生入校顺利通畅。当地派出所,派出得力警力,在新生报到现场执勤。安保处所有工作人员,各司其职,疏导交通,巡查校园,确保校园安全。后勤部门对各系汇总上报的学生和家长吃住问题,第一时间解决,全方位做好学生和家长的服务工作。

  截止到8月26日晚8点,学院接待报到新生和家属近万人,周到的服务让新生们及其家长们感受到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为新生入学起了一个好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