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潍坊学院2018年暑期领导干部研讨班奔赴革命圣地延安学习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29    

  中国教育在线讯 8月18日至22日,潍坊学院2018年暑期领导干部研讨班奔赴革命圣地延安学习。19日上午,举行了开班仪式,延安南泥湾干部培训学院负责同志致欢迎词。潍坊学院校长冯滨鲁作开班动员讲话。延安南泥湾干部培训学院负责同志和冯滨鲁共同为研讨班授旗。潍坊学院领导王清明、丁子信、马茜华、赵光强出席了开班仪式。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后,延安市委党校孙怀斌教授作了《党中央在延安13年》的专题辅导报告。从19日下午开始至21日,研讨班全体学员奔赴延安革命旧址和梁家河进行了现场教学活动。

  在开班仪式上,冯滨鲁指出,学校选派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到延安干部培训学院集中培训,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视,也寄托了学校党委对大家的殷切期望。他希望全体学员通过在延安的培训学习,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不断提升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投身到火热的实践中去,进一步增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意识,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他要求全体学员要充分认识举办此次研讨班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活的灵魂,不断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际效果。

  此次培训共安排了16堂课。现场教学安排了延安革命纪念馆、宝塔山、抗大纪念馆、凤凰山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等现场教学点,学员们身临其境感受了“延安精神”。

  在延安革命纪念馆,一幅幅照片、一件件文物,使学员们对我党曾经经历过的那段峥嵘岁月感同身受。在王家坪革命旧址,学员们听取了毛泽东与毛岸英感天动地的父子情。宝塔山上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了学员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杨家岭,一间间窑洞旧址、一张张老旧照片,都在诉说着老一辈革命家当年在这里艰苦的生活。在凤凰山革命旧址现场教学中,白求恩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伟大情怀深深感动了大家。在抗大纪念馆,学员们参观了抗大的发展历程,感受了抗大在革命时期培养输送干部方面做出的巨大贡献。南泥湾大生产一段不老的传奇,让学员们对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南泥湾精神有了更深的感悟。在梁家河,学员们感知了那段知青岁月,进一步了解了习近平的知青情怀与时代担当。大家在窑洞里、在展览馆里、在田间地头,通过民声口碑、点滴细节,在脑海里还原着青年习近平的历练往事,真切感受到了理想信念的巨大力量。

  在延安,学员们走一路,学一路,谈感想,讲体会,说收获。延安之行是一场不忘初心、净化心灵的洗礼之行。现场教学,让大家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将把这次学习作为提升修养、激发热情和增强信心的“加油站”,努力做到学习上有进步、思想上有提高,工作上有促进,以崭新的面貌投入到新学年、新学期的各项工作中去。(供稿/王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