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养乾坤正气 育天下英才——山东现代学院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9-02    


  9月2日9:27,山东现代学院2018—2019学年开学典礼在新体育场隆重举行。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民进山东省委原主委栗甲,山东省教育厅原副厅长、山东省教育基金会会长马庆水,民进山东省委副主委郭永军,济南市委教育工委原书记、济南市教育局原局长陈东生,全国政协委员、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中国周易学会会长、山东大学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大钧,青岛大学原党委书记、院长范跃进,原山东医科大学院长王琰璧,山东管理学院原党委书记冯晋祥,泰山医学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学春,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山东省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诸城派古琴代表性传承人、山东古琴社社长高培芬,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原院长徐建明,济南市教育局巡视员杨全海,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副院长、山东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许翠萍,济南市高新区巨野河派出所所长田力,传统文化教育中心创办人、高级讲师、教学总负责人陶波,莱芜职业中专学校教务处主任张务彬,学院董事长兼院长刘春静教授,学院名誉院长、齐鲁师范学院原党委书记周桂珍教授,学院党委书记朱德强教授及各位院领导、二级学院院长出席开学典礼。典礼由常务副院长邹建国教授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及6000余名大一新生参加。

  9:27,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升旗仪式结束后,各方队踏着《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的激昂旋律,依次来到主席台前,进行分列式汇报表演,他们军容严整,口号嘹亮,英姿飒爽,步履铿锵,彰显出现代学子意气风发的青春气息和奋发图强的精神面貌。

《感恩的心》

《跪羊图》
  随后,护理学院的同学们身穿洁白的护士服表演手语舞《感恩的心》、《跪羊图》,用这种独特的方式表达,表达对父母与师长的爱与感恩;经管学院同学们表演明礼操《常礼举要》,用优雅的身姿展现文明礼仪的力量;人文学院新生吟诵《孝经》,用琅琅书声演绎“孝”的真正涵义;医学院新生通过《黄帝内经》、《大医精诚》的诵读诠释“医之大者,至精至诚”的誓言……同学们或诵或吟或舞,展现出学院崇德尚文、乐学好礼的文化底蕴。

导航员方队擒敌拳
  导航员方队展示的擒敌拳彰显出军人的勇毅和果敢,出拳虎虎生威,踢腿凌厉有力,如一弯燃烧的霓虹展现出学院导航员队伍斗志昂扬、势如霹雳的精神面貌,赢得了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学院董事长兼院长刘春静教授发表致辞
  随后,学院董事长兼院长刘春静教授发表致辞,她结合学院的发展历程,向新生们阐释了学院校训“天道酬勤”的深刻内涵,并提出学院为更好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开展的两点教学改革新思路:跨界融会贯通,主张“五课堂教学”;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终身学习的能力。
  她同时对2018级新生提出四点希望,希望同学们牢记“天道酬勤”的校训,积极参与实践活动,把劳动当成锻炼,把吃苦当作成长;希望同学们认真诵读国学经典,进德修业,启迪智慧,滋养心灵,面对困惑和迷茫时,在经典智慧的指引下乘风破浪,到达幸福彼岸;希望学生们自尊、自爱、自立、自强、自律,爱护身体,做更好的自己;希望同学们明确方向,树立正确的目标,学会规划未来,增强自制能力,惜时如金。情真意切的话语引起全场师生的共鸣。

建筑工程学院教务主任白雪老师庄严宣誓
  随后,建筑工程学院教务主任白雪老师和医学院2018级临床医学7班的李勋强同学分别带领教职工和2018级新生庄严宣誓。“现代学子成长成才,是我的责任,帮助学子实现梦想,是我的奋斗目标……”“秉承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现代精神和天道酬勤的校训,珍惜时光,勤奋努力……立志做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人文学院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的王心悦同学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奋斗金句和现代学子感恩词。

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民进山东省委原主委栗甲
  栗甲主席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院的办学成果,并畅谈师生携手共建理想大学的美好愿景。他亲切赞美“厉害了,山东现代学院的同学们!”勉励大家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用奋斗成就梦想,在大学学习和生活中能心怀天下、勤勉求学、全面发展,使求学之路愈走愈远,人生之路越走越宽。栗主席的谆谆教诲及亲切勉励让现代学子倍感亲切和鼓舞。

学院党委书记朱德强教授
  朱德强书记宣读了《山东现代学院关于表彰军训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专家、领导、嘉宾为军训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与会专家、领导、嘉宾为军训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上午11时,伴随着雷鸣般的掌声,学院2018-2019学年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