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中学2018级新生军训汇演落下帷幕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9-03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1日上午,济南市国防教育基地的训练场上庄严雄壮,气氛热烈,济南中学2018级高一新生军训汇报表演在这里隆重举行,校长崔宝山,副校长李忠新、董亚,军训单位省安保消防职业培训学院教务主任李超出席活动,1250余名新生参加汇演。

  军训汇演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各连队迅速整理队伍,分别进行蹲立、站立、跨立、行进间转法、正步走等既定训练项目的分列式军训成果汇报表演。同学们精神昂扬,全神贯注地跟随着进行曲的节奏,踏着正步喊着口号,步伐整齐,动作干净利落地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

  分列式表演后,由军训团参训学生代表进行了全体学员表演精忠报国手语操、马扎操等表演。学生们气势昂扬,精神饱满,动作整齐划一,刚劲有力,口号声震撼全场,赢得现场掌声阵阵。特别是精忠报国手语操等表演,更是把汇演推向高潮,同学们士气高涨,整齐的动作、响亮的口号,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展现出军训的成果,给此次军训交了一份完美答卷。

  军训教官代表发言,他表示军训是成长的阶梯是一次难忘的经历,同学们体验了军人生活,进一步强化了国防意识、磨练了意志、锻炼了体质、培养了团队协作精神,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中吃苦耐劳、迎难而上、认真学习,把军训学到的知识运用到文化课的学习中去。

  董亚宣布了在军训期间成绩突出的 “优秀连队““标兵连队“ 和 “优秀学员“,与会领导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

  学生代表姚博文发言,谈了对军训的收获和感受,决心在今后的学习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顽强拼搏的军人精神,刻苦学习,将来学业有成,报效祖国。

  最后,李忠新发表讲话。他向全体新生送出了美好的祝愿,希望同学们牢记在军训中的经历,以这次军训作为人生中的一个新的起点,延续绿色军营精神,始终保持军训练就的坚忍不拔的意志、坚不可摧的作风、勇往直前的气概和团结互助的精神,保持高度的组织纪律性,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全面提高自身素质,争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优秀阳光学子。他勉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勇于开拓,学会用自己的努力,经受住接下来的一次又一次考验。

  此次军训对新生进行了锤炼,高一1250 余人参与军训汇演,规模大,表演项目多,学生们演出精彩,圆满完成军事训练任务,为他们接下来的三年学习和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郑佐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