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一中举行2018级军训闭营式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9-03    

  中国教育在线讯 8月31日上午,济南一中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军训闭营式,1160名新生在田径场接受了检阅。济南一中校长逄坤敬,副校长周振波、赵娟、姜明,校长助理柳宝福,济南兄弟连军训培训基地参谋郭章鹏,2018级年级主任刘波出席了闭营式,陪同观看汇报表演的还有高一年级各班班主任与学生家长代表。闭营式由刘波主持。

  在雄壮的军歌声中,高一新生组成24个方队,雄赳赳、气昂昂依次通过主席台。接着高一·5班进行了队列操表演。他们口号嘹亮、步伐整齐、精神焕发,赢得了主席台上各位领导的阵阵掌声。之后的军事训练成果“军体拳”、“手语操”表演,展现了高一同学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短短的六天军训,高一全体同学对自己严格要求,一切行动听从指挥,磨炼了意志,增强了体魄,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闭营式上,逄坤敬向承训部队赠送了“携手威武之师,共育栋梁之材”的锦旗,表达了学校对承训部队全体教官辛勤付出的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高一年级丛涛主任宣读了“军训标兵”名单。随后,参训学生代表高一·13班徐慧茹同学发言,她深深体会到军训是磨炼意志、培养吃苦耐劳品质的课堂,同时表达了教官对学员们严格训练的感谢。她表示,军训的圆满结束,意味着高中学习生活的开始,一定会把在军训中学到的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守纪律、爱护集体、团结互助等优秀品质带到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努力做一名守纪律、讲团结、爱集体、有作为的合格中学生。

  济南一中副校长姜明代表学校,致军训闭营词。他首先对教官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对学员们冒着酷暑完成此次军训表示肯定和祝贺。他指出,通过六天的军训,全体参训同学的精神面貌发生了可喜的变化。军训汇演上同学们步伐整齐,纪律严明,精神抖擞,作风过硬,全面展示了2018级高一新生军训成果,同学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学校和家长交上了第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这是同学们步入高中生活的一个良好的开端。最后,他希望全体高一新生以此次军训为起点,继续发扬军训中不怕苦、不怕累、纪律严明的良好作风,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学校规章制度,踏踏实实地学习,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高中生。

  在嘹亮的军歌声中,刘波宣布闭营式圆满结束。六天时间,2018级同学们经历了风雨的洗礼,战胜了烈日的考验,用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交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通讯员/陈兴华 陈婕 王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