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举行第34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9-11    

  中国教育在线讯 杏坛芳华去,桃李芬芳来。9月10日下午,在雄浑优美的国歌声中,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庆祝第34个教师节大会在音乐厅举行。大会向全体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对为学校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向过去一学年来取得优异成绩的各领域教师代表颁发年度教育人物特别奖章,对刚步入工作岗位的新教师提出殷切希望。校党委书记耿建敏发表节日讲话。全体在校领导和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大会。

  会上对今天上午在北京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传达。习近平在讲话中对教师群体充分肯定,表达了对教育事业的重视,强调全党全社会要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努力提高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让广大教师享有应有的社会声望,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全体与会领导教师表示备受鼓舞和振奋,作为教育工作者十分感动,将更加珍视自己的职业,为学生健康成长和构建社会和谐作出更大贡献。

  党委书记耿建敏送上节日祝贺,对全体教师员工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用爱心责任心坚守三尺讲台。教师是一份特殊的职业,干的是一份“良心活”,希望我们的老师把教育看作一份爱的事业、有温度的事业,不断强化敬业精神和奉献意识,为学生成长负责,为教育成效负责;二是用师德师风塑造良好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学校将出台《师德师风负面清单》文件,从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学术道德、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多方面提出问题,进一步约束教师行为,规范师德师风;三是用学习创新推动个人提升。树立终身学习理念,青年教师要发挥激情蓬勃、不断攀登的精神品质,更快成长为具有扎实专业知识、过硬教学能力的优秀教师,全体教师更要严格自我要求,以德立教,以德育人,端正教师形象。

  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同时也是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建校四十三周年。这些年份,对于普通人来说,意味着成长进入不惑之年,对一位教师来说,就是不断地杏坛耕耘,从青春芳华走向银丝华发。今年教师节活动,在经过多方推荐和深入挖掘的基础上,推出了“致敬,2018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年度教育人物”特别节目。他们中有爱校如家、勤勉奉献的领导干部,也有爱生如子、精心育人的普通教师,有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老同志,也有脚踏实地、成绩突出的教育新兵,通过七位教师的深情讲述,展现了我校教学一线、教学管理、科研工作、思政心理、技能大赛、行政服务等各条战线上商务教师担当、执着、创新、奉献的风采和大爱情怀。节目中,庄严大气的颁奖辞、沉甸甸的荣誉奖杯,以及学生的鲜花让获奖教师和无数观众动容落泪。

  活动现场,一份来自毕业生和在校生的祝福视频引燃全场,不少教师流下激动的泪水,“在这一特殊的日子里,聆听感人故事,学习身边榜样,追忆芳华成长,感恩我们生活在这么一个团结友爱、奋发向上的大家庭,祝愿商务的明天更美好。”

  会上,对2017—2018学年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2017—2018学年学生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大会在44位新教师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落下帷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