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第21届推普周启动系列活动传承经典文化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9-12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8年9月10日至16日是第21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9月11日下午,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在音乐厅举行“第21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启动仪式,学校副院长陶传蔚出席仪式并讲话,宣传部、学生处(团委)、教务处、工会、基础部相关领导,各系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和600多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陶传蔚在发言中指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历史节点,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全面推广和使用全国通用语言文字,自觉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他号召全校师生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课堂做起,人人讲普通话,时时讲普通话,处处讲普通话。让普通话成为我们的校园语言,让校园的每一面墙、每一块黑板、每一个橱窗、每一扇展板都成为规范文字的镜子。活动上,陶传蔚为我校参加省大学生诗文诵读大赛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

  启动仪式上,进行传统文化展演活动,朗诵、吟诵、舞蹈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让师生近距离感受经典文化艺术魅力。建筑工程系孙晓斌同学朗诵戴望舒的《我用残损的手掌》,展现了诗人深切的爱国情怀;会计系袁爱琦同学朗诵了自己创造的作品《下辈子换我来当妈妈》,母女深情打动了在场的所有观众;吟诵社的六位同学和商务外语系的孙江友同学先后吟诵了《醉花阴》和《夜雨寄北》两首大家耳熟能详的诗词,熟悉的诗歌经典的平长仄短,韵律悠长的演绎,让师生完全沉浸于传统文化所营造的美好氛围之中;最后汉服社的同学给大家带来了充满古典韵味的舞蹈《社戏》。

  据悉,本届推普周的主题是“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在推普周期间,学校将陆续推出教师硬笔书法比赛、普通话测试培训讲座、经典诗文诵读等活动,同时通过板报、主题班会等形式使推普周活动渗透到校园生活的方方面面,推进全校语言文字工作大发展,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打造规范文明的校园语言新环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