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省委党校学员集体观看山青院红色舞剧《乳娘》接受党性教育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9-14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13日晚,由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和济南市歌舞剧院、山东青年艺术团联合创作的大型红色民族舞剧《乳娘》在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山青剧院上演。山东省委党校2018年秋季学期主体班次全体学员近400人集体观看了演出。整个山青剧院座无虚席,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学员们雷鸣般的掌声。

  《乳娘》是2018年山东省重点打造的4部红色文化题材作品之一,它以山东民间舞蹈元素为基础语汇,由序——《生》、第一幕《离》、第二幕《死》、第三幕《别》和尾声《望》组成,讲述了胶东“乳娘”在抗战时期哺育前线子弟兵后代和烈士遗孤的故事,旨在通过讴歌一群伟大女性在峥嵘岁月中的人间大爱,传承和弘扬党群一心、军民一家、血乳交融、生死与共的齐鲁情怀和革命精神。

  学员们观看舞剧后,纷纷表示被“乳娘”的奉献精神和大爱情怀所感染和震撼,精神世界受到了洗礼,深受感动和教育。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次别开生面的党性教育活动,是一次具有特殊意义的党课,《乳娘》是对广大党员干部进行党性教育的生动教材。

  长期以来,山东青年政治学院舞蹈专业植根齐鲁大地办学,注重发挥“青年政治”办学特色,结合教学、科研开展艺术创作,积极传承和弘扬红色革命文化和齐鲁文化,致力于培养政治素质和专业素质过硬的应用型舞蹈人才,取得了累累硕果。近年来,先后创作了《沂蒙·沂蒙》《风雨担架》《风筝》等一批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弘扬主旋律的红色舞蹈作品,获得广泛的赞誉和好评。该校创作的舞蹈作品在全国和省级舞蹈专业比赛中屡获奖项,其中包括“荷花奖”表演金奖、“桃李杯”和全国大学生舞蹈比赛等国家级一等奖6项,实现了山东省舞蹈界在全国舞蹈专业比赛“荷花奖”和“桃李杯”两个奖项上零的突破。该校舞蹈专业先后被教育部确定为教学改革试点专业,被评为省级示范专业、省级特色专业。该校舞蹈学先后被确定为山东省文化艺术科学首批重点学科、山东省文化艺术科学“十二五”重点学科(强化),2018年入选山东省文化艺术科学重点学科。

  据悉,《乳娘》还将于近期在山东多地进行巡演。该校党委书记鹿林表示,学校致力于将《乳娘》打造成山东红色革命文化的名片和对广大党员干部进行党性教育的生动教材,使其社会效益最大化,为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作出积极贡献。(通讯员/苏鹏 子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