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青春筑梦,即刻启航——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喜迎2018级新生入学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9-17    

  9月13日,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喜迎来自全国各地的2018级新生,校园内彩旗飘扬,处处洋溢着青春的气息。学院提前开通数字化报到系统、简化现场报到手续、“绿色通道”为家庭经济困难同学提供入学直通车……各系师生、志愿者们热情细致周到的服务,让怀揣希望与梦想踏入鲁劳职院大门的新生们,在温暖的关怀中掀开人生新的一页。

  领导关爱:加强服务,提前掌握学生信息
  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曹体和、院长许明道等学院领导依次到槐荫、长清校区视察迎新工作,了解各系部迎新工作开展情况,仔细询问新生报到以及各类手续的办理,要求全体迎新工作人员加强服务意识,站好新生入学报到第一岗,积极主动地投入各项迎新工作,切实做到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

  学院领导要求,各班辅导员要加强沟通联络,提前掌握每位学生信息,及时与学生家长联系,尽力帮新生解决各种实际问题,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
  学院领导还认真查看了新生宿舍区、内部设施、卫生环境等,要求有关部门务必做好一切保障工作,进一步强化服务与管理,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校园服务。

  人文关怀:贴心服务,让学生找到归属
  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迎新工作,为保证新生入学有序开展,提前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具体工作,对新生接站、绿色通道、咨询站点、后勤保障、饮食卫生、安全保卫、宣传报道等工作进行周密部署,要求各部门密切配合,真正做到让学生满意、让家长放心。
  院领导在迎新现场与学生、家长亲切交流,关切询问新生“从哪里来”、“就读于哪个专业”、“是否有家长陪同”等相关情况,对新生、家长关心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
  报到当天,各职能部门各尽其职、全力保障迎新工作。安排专车接送、帮助新生提取行李、设立综合服务台和新生咨询处、家长休息服务区、校园卡充值区等,妥善安排新生入学相关事宜。师长的关怀,周到的服务,获得了新生和家长的一致认可和赞扬。

  绿色通道:爱心礼包,为学生保驾护航
  学工部在宿舍区显要位置设立“绿色通道”,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可以通过“绿色通道”直接报到入学,同时学院还为他们准备了迎新“爱心礼盒”,其中包含学习用品、生活用品、学生资助服务卡等物资,真真切切的让学生和家长们感受到学院的温暖。
  从许明道院长手中接过爱心礼盒,机械工程系新生李川和姐姐说:“感谢学校的关心和帮助,这些温暖的举动,让家长更加放心的将孩子送到学校。一定不辜负院长的嘱托,督促孩子好好学习技能,不虚度三年青春时光。”

  数字系统:精简报到手续,提高报到效率
  为了更好地服务远道而来的新生和家长,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进一步简化入学报到程序。新生只需要在线注册,就可以完善信息、办理校园卡、领取被褥直接入住宿舍,整个报到手续耗时不超过十分钟。
  开学之前,各系部就开设了迎新工作QQ群,各班辅导员提前与新生建立了联系,报到现场醒目位置也张贴着各班新生学生群和家长群二维码,方便学生和家长及时掌握信息。
  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信、各系微信公众号等也同步提供各类咨询,为新生入学报到提供权威、便利的信息。

  文明风尚:迎新形式多样,文明氛围浓厚
  今年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对校园迎新环境进行了重新布置,除了拱门、横幅、签名版、宣传板等常规迎新标识外,各系部和社团还准备了手绘地图、迎新手册、卡通玩偶等,形式多样,创意缤纷。

  校园各主干道和迎新工作点布置了大量的指引和指示牌,方便学生和家长清晰、准确、快速地找到各业务点。身着志愿服装的工作人员和青年志愿者们穿梭往来于学院的各大站点,落实首问责任,陪同服务,让新生和家长一入校就感受到学院的文明氛围。
  迎新工作结束后,军训、新生入学教育将相继展开,更好地帮助学生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形成良好的生活秩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