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北大培文济宁二中召开秋季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纪实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9-19    

  中国教育在线讯 新学期,新起点,新征程,新未来。9月14日,北大培文济宁二中隆重举行2018年秋季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大会旨在传承北大精神,提振师生士气,弘扬正能量,发挥榜样力量,明确新学期目标,增强全体师生的使命感,激励全体师生奋勇拼搏,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

  学校国旗护卫队的同学们身着笔挺的礼服,肩扛鲜艳的国旗,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步入广场。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注目肃立。隆重的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拉开帷幕。

  大会首先为新入职教师、入学新生举行了成师礼、拜师礼仪式,意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师道,匡正学风,真正传承北大精神,真正落实博雅教育。沐浴盥洗,进香献爵,恭身参拜,从此,依仁游艺,欣为人梯,斯志永年;呈送师礼,聆听训戒,受业治学,从此,青蓝相接,沂水春风,薪火相承。整个仪式古朴庄重,让新入职教师对教育事业肃然起敬,让入学新生对教师职业倍加尊敬。相信这些新教师、新学生会被这庄重仪式激发出成长的澎湃动力。

  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校长贾崇怀向2018级高一学部授旗,董军部长接旗。接过旗帜就是接过责任,接过旗帜就是撑起希望,招展的旗是指引,挥舞的旗是力量。

  激励先进,树立典型,榜样引领。大会对上学期在教学、教研、后勤服务等岗位上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在学习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学生和先进班集体进行了表彰。佩戴绶带、颁授奖状、礼赠鲜花、亲切握手,是奖励,更是鞭策。获奖师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发扬成绩、再接再厉,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做出更大贡献。

  教师、学生和家长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教师代表吴亚楠向学生们承诺:有你们的地方,有你们的时刻,就一定有老师的身影!学生家长代表魏爱红女士发言中有殷殷嘱托,有诚挚感谢,有热情鼓励。学生代表刘雨萱表达了良好的愿景:和睦相处,互相帮助,携手共进,共同取得优异的成绩,一起奔向美好的未来!

  贾崇怀校长在典礼上致辞,他描绘了学校未来发展的美丽蓝图,并提出殷切希望和具体要求,语重心长地寄语全体师生:让每个生命闪亮,让每个日子荣光。我们今天能熬得住多少苦累,明天就能担得起多少赞美!

  “做一个有用的人,做一个成功的人,做一个快乐的人!”铿锵的誓言,伴着猎猎红旗,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大会在全体师生的铮铮誓言中闭幕,誓言声声,饱含着青年学子执着不渝的求学梦想,饱含着广大教师初心不改的教育情怀。

  整个表彰大会秩序井然,师生们个个精神抖擞,充满了对未来的期待和向往。活动结束,学生自觉留下收拾会场,捡拾垃圾,留下洁净的运动场。

  “依稀记得北大培文刚托管学校时,弯腰捡垃圾的一瞬间,做事态度认真的一刹那,要求更加严明的纪律,态度更加认真的课堂,更是促进了同学们新的成长。两年,我们见证了从济宁二中到北大培文实验学校的改变,同时,她也印证着我们一点一滴的成长。”高三学生魏灿如是说。北大精神的浸润,孔孟思想的滋养,一点一滴的变化,我们共同见证,共同成长。

  过去的一学期,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创造了高考、学业考、合格考的新辉煌。“今年花胜去年红,料得明年花更艳。”新学期,只要我们全校师生初心不变,砥砺前行,携手奋进,就一定能开创属于北大培文济宁二中的美好明天。(通讯员/张文光 张翔 田继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