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职业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9-20    

  硕果飘香季,金秋迎新时。9月14日上午,济南职业学院2018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在彩石校区重华广场隆重举行。院长于显坤、副书记石万鹏、副院长冯笑军、纪委书记申世红,中国人民解放军71939部队教官,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教师代表、学办主任、新生辅导员及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典礼。典礼由石万鹏主持。
  2018级3500余名新生历经6天的蜕变,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汇演帷幕。他们目光坚毅、气宇轩昂,在教官的带领下,以整齐的队伍、嘹亮的口号、严明的纪律、过硬的素质接受校领导的检阅,彰显出坚强的意志和青春的朝气,赢得了全场师生的掌声与喝彩。军训期间,他们不仅接受军事化训练,还学习了消防知识、演练消防技能,进一步丰富和深化了军训教育成果。
  军训汇报表演后,于显坤向承训的中国人民解放军71939部队赠送“磨砺学子意志品质 展现军旅风采风貌”的锦旗,对部队领导的重视和教官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冯笑军宣读了《济南职业学院2018级新生军训标兵表彰决定》,院领导为2018级军训标兵代表颁发证书,以资鼓励。
  新大学,新起点。济南职业学院2018级学生代表蔡燚代表全体新生发言。她向亲切关怀、悉心教导的领导、教官和教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指出军训训练场上培养的严格规范、一丝不苟、知难而上、百折不挠的精神,是今后大学生活中获取知识的法宝。作为济职学子,她代表新生郑重承诺将响应学校“美丽校园、魅力学园、幸福家园”建设的号召,做一个品德高尚的有用之才,秉承“厚德博学,强能善技”的校训,以脚踏实地的学习态度成就大学梦想。
  学生梦想实现的关键在于教师。面对对未来充满期待的新生,教师滕丽丽代表全体教师发言。她首先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同学表示祝贺,向与同学们一起付出辛勤汗水的教官表示崇高的敬意。随后她对2018级新生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给自己做一个学习计划;二是坚持阅读,汲取精神与艺术的营养;三是适时放下手机,给自己一些独立思考的时间。她祝愿全体2018级新生经过三年大学生活的洗礼,成长为一个阳光、自信、充满爱心、有一技之长的社会栋梁之才。
  最后,于显坤发表了军训总结讲话。他代表学院领导对同学们精彩的汇报表演和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向负责济南职业学院军训任务部队的全体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他对2018级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在宁静中发奋学习, 珍惜光阴, 挖掘和实现自己的潜能;二是希望大家在宁静中塑造责任和担当,能够将学习与人生意义、家国情怀、社会关怀深度关联,把责任担当作为大学学习的动力,用真才实学增强责任担当的底气;三是希望大家在宁静中学会创新,让创新意识扎根于脑海,让创新实践成为一种习惯。(济南职业学院纪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