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三强化”部署新形势下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9-26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25日上午,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在办公楼学习中心召开,学校安全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陶传蔚主持。

  会上,陶传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系列讲话及9月5日全省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他指出,安全是学校事业发展、学生成长成才的最底线要求,要清醒看到当前学校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安全隐患时有存在,安全隐患就是事故,必须警钟长鸣,一丝一毫不能放松。

  院长杨新春强调,安全稳定是学校一切工作顺利开展的前提和基础,师生的生命安全是底线,全院上下必须形成人人讲安全的良好工作氛围。一是抓好隐患问题整改落实,要用隐患不除,寝食难安的精神及时抓好隐患整改和完善台账工作;二是围绕安全工作,搭建安全监管体系和应急处置体系,安全监管体系开展检查督查工作要常态化,应急处置体系的训练和处置问题要专业化;三是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压实各级领导和直接责任人责任,真正落实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学院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耿建敏书记作总结讲话,强调指出做好安全工作,一是要强化领导,提高认识,各级领导干部、各部门增强安全工作底线意识,做到思想认识要到位,工作标准要到位;二要强化责任,抓好安全隐患的整改工作,切忌存有侥幸心理;三要强化措施,着力做好安全稳定的预防工作,做到防患于未然。各部门今后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强化忧患意识,突出问题导向,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安全保卫处时登华从教职工安全稳定、意识形态和网络舆情、校园网络安全、学生安全、校舍安全、消防方面、食品安全、交通安全、危化品安全、反恐怖工作十个方面通报了学校当前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整改措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