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成立教育发展基金会 助力学校事业发展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9-26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26日,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理事会议在该校图书馆学术会议厅召开。

  据悉,该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设立的基金资助项目,主要用于支持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成立教育发展基金会是该校顺应社会发展、尊重办学规律的客观需求,也是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实施“一强化两拓展”发展战略,凝心聚力、拓展社会资源的重要举措,对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高水平普通本科高校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山东省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刘秀琴宣读贺信,代表山东省教育基金会向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表示祝贺。

  该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张书明指出,成立教育发展基金会,是学校拓展资源,服务教育事业建设,应对新形势下大学发展的必由之路。当前,学校正值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最后冲刺阶段,明年将迎来学校70周年华诞,成立教育发展基金会既是立足当前的有力支撑,更是着眼未来的重要举措,必将进一步加大学校与社会各界的联系,把热心教育事业的力量汇聚起来,有效、快速地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他表示,学校将始终与时代同频共振、同向而行,不遗余力的服务、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不辜负社会各界和广大校友、爱心企业的期望。

  会议选举产生了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一届一次理事会组织机构:高峰任理事长,王林山任副理事长,温永慧任秘书长,理事成员:王宗军、张杰、雷芳、蒋涛涛。经理事会表决,崔连富任监事。会上,理事会表决通过了《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章程(草案)》及相关基金会管理制度。

  在热烈的掌声中,山东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二级调研员王伟与该校党委书记书记鹿林、党委书记副书记高峰共同为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揭牌。

  校友、企业现场捐赠,该校2010级舞蹈编导专业校友田旭上台发言,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与心意,并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关注学校的建设发展。

  新当选理事长高峰发表讲话。他指出,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成立是学校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必将对学校未来的建设和发展产生深刻影响。他表示,基金会成立后,我们将在基金的募集、基金的管理和基金会管理体制、基金会的公信度建设等方面做细、做实,推动基金会管理工作实现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他承诺,作为基金会首任理事长,将严格遵守章程,认真履行职责,以加强合作交流、服务公益事业、促进学校发展为己任,团结带领理事会全体成员,全力推进工作开展。他希望,理事会全体成员要深入学习有关法律法规,熟悉运作机制,保证日常工作开展符合国家规定和要求,基金会不断完善组织功能,探索适合校情的资金募集机制、项目管理方式,不断扩大社会影响力。

  王伟宣读了《山东省民政厅关于准予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设立登记的批复》,代表省民政厅向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后,要认真遵守《慈善法》、基金会管理条例和相关法律规定。要按照相关要求,落实好公益慈善捐赠等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和《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等。要健全完善党建工作机制,推进基金会党的组织和工作有效覆盖,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依照章程开展活动,加强资产管理,合理使用资金,为促进教育慈善公益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中国教育在线李舒啸 李洁 通讯员/苏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