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师范大学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章程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9-27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深化研究生招生制度改革,加大拔尖创新人才选拔培养力度,山东师范大学根据教育部有关推免生工作管理办法,结合山东师范大学实际情况,特制定本章程。

  一、申请条件

  1.申请人必须获得所在院校推荐免试资格。

  2.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主义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身心健康。

  3.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品行表现优良,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4.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成绩优秀,没有不及格课程。

  5.英语基础较好,能够阅读相关专业的英语文献。

  6.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

  二、接收专业及人数

  全日制所有专业均可接收推免生,各个专业预留一定比例的招生计划用于招收统考生,具体接收人数以实际接收人数为准。

  三、申请与选拔考核程序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8] 10号)的有关精神, 2019年山东师范大学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包含 “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培养”专项推免计划的考生)的基本程序如下:

  1. 获得推免生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请于9月23日前登录http://stu.sdnu.yanzhao.edu.cn/,进入“硕士推免报名系统”进行报名。

  2.审核通过的考生于9月25日上午报到复试、体检,具体报到、体检地点、日程请关注山东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通知。

  考生在复试报到时需交验以下书面材料:

  A、居民身份证、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来源:http://www.chsi.com.cn/xlcx/bgcx.jsp);

  B、历年在校学习成绩单原件,并加盖推荐院校教务处公章;

  C、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单及其他获奖证书、本人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的原件及复印件。

  3. 复试及体检合格者名单由学院上报学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后,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审核并确定拟录取名单。

  4.拟录取考生请于9月28日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填报专业志愿并及时接受待录取通知,逾期不接受者取消拟录取资格。

  5.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审核与公示。

  四、学费与奖助学金

  1.学费

  请参照《山东师范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2.奖助

  对于录取的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学校设立了《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新生奖励办法》。同时还可以获得国家助学金,申请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和“三助一辅”岗位等。

  3.国际交流

  学校开展了“研究生国际研修学分项目”,对于录取的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在参加该项目时,学校给予每人最高1万元资助,主要用于国际交通费用。

  五、其他事项

  1.申请人必须保证所提交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山东师范大学将在复试结束后对拟录取的推免生公示,若申请人提交的信息不真实或不准确,山东师范大学不予录取。

  2.已被接收的推荐免试生无须再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优秀者可获得硕博连读研究生资格。

  3.山东师范大学确定接收的推免生,在入学报到时未获得毕业证和学士学位证书者,学校将取消其录取资格。

  4.咨询、监督与申诉渠道。

  山东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办:0531-86180804,邮箱:pjb@sdnu.edu.cn。

  山东师范大学纪委(监察室):0531-86180668,邮箱:xjw@sdnu.edu.cn。

  (本章程所涉及的规定如有更新,以教育部下达最新文件为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