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调研+座谈”组合拳引导回归教学本位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0-08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更好地服务于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的战略部署,加快推进专业转型升级,不断提升教师的职业教育教学能力,9月份,山东商务职业学院组织各系部分管教学的副主任赴宁波职业技术学院考察学习,并于近日召开考察学习座谈会,学校院长杨新春出席座谈会,指出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要向回归教学、回归课堂聚焦,努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技艺精湛、专兼结合的师资队伍。

  考察学习期间,各位老师深入到宁职院的一线课堂、实训(实验)中心、协同创新中心、产教园区,考察宁职院在专业建设、课程改革、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与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面对面沟通交流,听取知名职业教育专家--周亚的报告,学习推进教师职教能力提升、推动有效课堂认证等方面的好政策、好办法、好举措,项目化课程改革是涉及观念转变、资源整合、流程再造、主体转化的系统工程,是依托现代信息技术推进课堂革命的重座谈会上,各位分管教学的副主任带着问题谈学习体会,针对问题话调研心得,聚焦问题谈改进措施。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是项目化课程改革的抓手;课程设计载体未必是大项目,可以是一个小项目、小任务、小案例、小活动;语言类课程要针对学生需求实行多元化的分层教学和以学生调研为起点的反向课堂设计;以工作室为主要形式的第二课堂必须是第一课堂的延伸;教师要具备融合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创新能力;打通教学设计与教学实施的“最后一公里”至关重要等等。座谈会着眼重要议题、紧扣问题导向,气氛热烈,发言踊跃。大创新。

  杨新春在讲话中强调,师资队伍建设是学院内涵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要放松,要抓紧抓牢;要以这次教师职业教育教学能力测评为契机,坚持教为学服务,回归教学、回归课堂,真正让学生在课堂上头抬起来、脑用起来、手动起来,努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学生人人成才、人人出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