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世界中联外治方法技术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学术年会隆重召开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0-18    

  10月17日至18日,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以下简称“世界中联”)主办,山东中医药大学、济南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济南市中医药管理局、山东针灸学会承办的世界中联外治方法技术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学术年会在济南召开。

  世界中联秘书长助理秦树坤,国医大师尚德俊,山东中医药大学名誉校长王新陆,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研究所原所长朱兵,开封市中医院院长庞国明,长春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研究所所长王富春,济南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马效恩,济南市中医药管理局专职副局长米宽庆,山东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王振国等出席大会。秦树坤代表世界中联作讲话,马效恩代表济南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讲话,王振国代表学校致辞。

  秦树坤在讲话中指出,中医外治法源远流长,是祖国医学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中医外治法受到高度关注。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外治方法技术专业委员会这个国际交流与合作的组织平台,继续积极促进外治方法技术的传承发展和国际学术交流,不断加强世界中医药文化及学术交流的深度和广度,进一步推动中医药国际化进程。

  马效恩在讲话中指出,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为促进中华民族繁衍生息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济南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发展,今后,济南市将发挥神医扁鹊故里的独特优势,充分挖掘、大力弘扬传承扁鹊文化,在医康养融合中发挥中医药特色,促进山东省中医药文化事业的健康发展。

  王振国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与会的海内外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外治方法技术专业委员会在外治法研究应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外治方法技术专业委员会将继续在世界中联的领导下,不断推动专业委员会立足学术前沿,努力把外治方法技术专业委员会建设成为学术交流的良好平台、科技创新的团队典范、国际合作的重要基地。

  大会还进行了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药新材料研究院成立挂牌仪式。聘任山东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高树中为院长、针灸推拿学院教授马玉侠为副院长。

  会议由世中联外治方法技术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山东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院长杨继国主持。会上,王新陆、朱兵、梁秉文、庞国明、王富春、李麒力、陈荣泰、高树中等13位海内外专家分别作了题为“中医外治法随想之二——困境与未來”“中医外治法与体表医学”“经皮给药研发及发展趋势”“基于中医外治与健康产业思维的产品研发思路”“穴位贴敷治疗哮喘的文献与临床研究”“颜面头骨筋膜还原松动术”“中国传统医学徒手正骨法”“十种外治法的临床应用”的专题报告。与会专家围绕加强中医药外治方法技术国际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辐射和促进国际中医药外治方法技术相关学科的建设与行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世界中联外治方法技术专业委员会于2016年由山东中医药大学发起成立,当时是山东中医药大学牵头成立的世界中联的第3个专业委员会,该专业委员会旨在联合世界各国(地区)多学科学术力量,坚持外治方法技术理论、临床与科研相结合,开展学术交流、探讨与合作,优化外治方法技术,进行教育培训、信息咨询与技术服务,加快外治方法技术国际推广应用进程,为中医药国际发展服务。

  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从事外治方法技术研究的专家、学者,以及相关领域的代表400余人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