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职业学院举办2018年优秀党员示范培训班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0-22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深入贯彻省、市委部署开展的“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精神,按照学校党建工作计划安排,10月16日-19日,济南职业学院举办2018年优秀党员示范培训班,院长于显坤带领上一年度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共计26人赴延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此次培训为期4天,通过现场教学和专题讲座,让党员们学习体会延安精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深入学习党中央在延安的十三年革命历史。

  17日清晨,全体参训学员在延安宝塔山上在党委副书记石万鹏的带领下,面向党旗,举起右手,庄严重温入党誓词,殷殷回望初心使命,同时也拉开了培训班的序幕。

  在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先后到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杨家岭及枣园革命旧址、梁家河等地进行了参观学习。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大量图片、历史资料、抗战文物、场景雕塑仿佛带学员们回到了当年的峥嵘岁月,全面了解了党中央和毛泽东同志在延安和陕甘宁边区领导中国人民英勇斗争的光辉历史。在王家坪、杨家岭、枣园革命旧址,学员们参观了中共七大旧址,走进毛泽东等中央领导人旧居,聆听了题为《毛泽东与毛岸英感天动地父子情》的现场教学。在梁家河,学员们参观了村史馆、知青旧居和陕西省第一口沼气池,通过现场教学《习近平的知青生活与他的群众观》,共同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过四关”、“黄土情结”以及带领梁家河群众改善生态环境、脱贫致富的感人故事,切实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插队期间,密切联系群众,与群众同甘共苦,率领群众自强不息,勇于创新,竭尽全力改变贫困落后面貌,实实在在为群众谋福利的共产党人精神。

  培训期间,延安市委党校教授、原副校长刘光胜为参训学员做专题讲座《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详细阐述了党中央自1935年10月19日率领工农红军到达陕北吴起镇,至1948年3月23日离开陕北的近13年的历史概况、伟大成就和基本经验,深情再现了毛泽东和中共中央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历史篇章,全面回顾了延安时期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革命力量由弱到强,革命事业由挫折走向胜利的历史进程。

  专题讲座结束后,于显坤对此次培训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延安之行日程紧凑,内容丰富,收获颇多,意义深远,达到了预期培训效果。全体参训人员要认真总结和反思培训过程,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结合教育教学实际,进一步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济南职业学院纪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