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8年国家司法考试济南中学考点工作圆满完成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0-22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20日,2018年度国家司法考试开考。今年济南中学依旧是济南市考区的中心考点,该考点设置了35个考场,共计1027名考生在这里参加国家司法考试。

  山东省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迟丽华陪同司法部立法三局副局长张迅、司法部立法三局调研员兼副处长史学成巡视济南中学考点并召开座谈会汇报山东省司法考试筹备工作。省纪委派驻省司法厅纪检组副组长袁荣开,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淼,济南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圣仁,济南市公安局经文保支队副支队长刘传科,济南市公安局经文保支队二大队大队长樊祥峰,济南中学校长崔宝山等参加座谈会。

  济南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圣仁等陪同省、市领导巡视了考场,并汇报了济南考点考试工作情况。司法部立法三局副局长张迅、山东省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迟丽华等领导巡视了济南中学考点,检查考试考务工作情况,对济南市特别是济南中学考场严格有序的组织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国家司法考试社会影响力大,涉及面广,保密措施、考试难度等比肩甚至超过高考,也因此被称为中国第一考。今年考点要求与去年一样,考生需要“刷脸”进考场。在济南中学考点设置考务安全检验通道,核验通道在考试前1小时开放,对考生进行到考登记和信息核验,考生须经过有效身份证件核验、人像识别后才能进入考点。

  济南中学作为济南市的主考点,为确保今年国家司法考试顺利进行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制定了考试实施方案,成立了专项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考前,考务办公室召开监考工作人员培训会,对考试涉及到的考务培训、考务流程、实施细则、考务巡视、安全保密、试卷移交与回收、应急预案等环节进行了细致周密的安排部署。同时由相关部门人员对考试过程进行全程监督,全面开启考场监控系统,并利用无线电设备防范和打击非法高科技作弊活动,保证了考试的公平公正。(通讯员/郑佐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