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共建双创学院 校企协作育人——2018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创新发展论坛在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0-25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8年10月21日,由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和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创新与创业:探索双创教育新动能——2018 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创新发展论坛”在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此次会议,政、校、企共同就推动校高校创新创业学院共建和专业共建达成共识。

  山东省学生就业创业教育咨询中心主任李春光做会议致辞

  山东省学生就业创业教育咨询中心主任李春光到会并发表致辞说到,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与新道科技强强联合,创立中小企业创业专业是非常具有前瞻性、创新性的举措,从教学课程设计、教学核心切入、创新实践实训等教学内容,走在山东省双创教育的前列,放眼全国双创教育也是非常有意义的。这次双创教育创新发展论坛在山东济南召开,也必将对山东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书记马广水做会议致辞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作为此次会议的主办单位,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书记马广水到会并发表致辞表示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与新道科技共同创建了商院·新道创新创业学院,中小企业创业与经营(630607)专业共建,已招生2017级60人,2018级200人。校企合作创造了一个创新创业教育的生态圈,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很受师生的欢迎。

  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周前进做主题分享

  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裁周前进表示,创新创业教育应该围绕培养设计+技术+商业+创新创业四位一体化复合创新型人才进行培养,通过创新创业课程培养学生用创想与技术推动商业和社会进步的能力。

  建设以大学为中心的创业教育生态,院校应与优质企业共同合作培养人才,达成优势互补与资源共享,建设全人+全体+全程的创新创业基础教育、专创融合、创业实战的产业学院。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与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战略合作签约

  随后,在来自全国百余位高校的领导、老师们的共同见证下,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钱乃余和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慧青签署《校校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深化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教育改革。

  黄淮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薛凡做主题分享

  黄淮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薛凡分享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建设升级“五条路径”:打破学科壁垒,拓宽人才培养的知识体系;消除专业藩篱,实现人才的大工程观;校企深度融合,实现人才的市场匹配;突破年级隔断,提升人才培养效率;转变师生角色,营造人才培养新氛围。基于创新创业教育的新型专业集群应是跨学科、跨院系、对接产业群(链)的专业组合。实现专业链与产业链,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的对接是实现“五条路径”的基础。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谢永华做主题分享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谢永华表示,高职院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建设,必须以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培养双创型卓越技术技能人才,为全国高职双创教育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和方案为目标,培养“双创型”卓越技术、打造“教练型”混编师资队伍、构建“专创融合”教育教学模式、提升“双创智库”社会服务能力、建设“双创浸润”校园文化、开展“双创引领”国际交流,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高职院校需要主动作为!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钱乃余做主题分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钱乃余表示通过与新道合作共建双创学院,结合学院高职教育实际情况,形成“四融合”的创新创业实践教学理念: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融合贯通,构建完整的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创业教育与就业教育融合,分类指导,成立就业创业教育指导帮扶体系,实现创业带动高质量就业;创业教育与创业大赛融合,构建课赛合一,赛教一体的创业教育实践模式;创业教育与创业文化融合,营造崇尚创业、宽容失败的创业文化。

  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慧青做主题分享

  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慧青表示,创新创业已成为经济发展的最大动能,努力推进高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是提升大学生质量的内驱力。近年来,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从顶层设计入手,理念先行、融合发展、平台支撑、服务护航,不断拓展创新创业教育发展空间,形成了“产教融合、学用融合、师徒融合、专博融合”的“四位一体”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体系。

  当天下午,与会嘉宾深度参访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国家工程中心”、“一谷八区”、“创业生态圈”等一系列创新创业学院共建成果。同期,青年创业商邦举行成立大会。

  此次会议,通过政、校、企嘉宾们的精彩分享与成功案例的学习,为校企合作共建双创学院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新道科技愿携手全国高校用创新创业教育驱动人才培养升级,共建创新创业教育生态,赋能高校双创教育新动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