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海洋大学报考点2019年硕士研究生现场确认工作通知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1-01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31日,2019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截止。日前,中国海洋大学发布了中国海洋大学报考点2019年硕士研究生现场确认工作的通知。

  现场确认时间与地点

  时间:11月6日—9日(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3:30-16:00);请考生按照《现场确认流程单》上规定的时间进行现场确认。

  地点:青岛市松岭路238号海大崂山校区教学楼三区3101教室。

  现场确认考生范围

  已完成网上报名(报名点代码:3752)且符合《中国海洋大学报考点2019年硕士研究生现场确认公告》要求的所有考生。

  现场确认人员注意事项

  1.考生应符合教育部《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中各类考试方式所规定的报考条件,以及我校招生简章、专业目录限定的要求。报名时填写的个人信息必须真实、准确。凡提交的信息不符合规定的报考条件或与实际情况不符者,一经发现,不论何时,立即取消其报考或录取资格。

  2.根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规定,对明确要求暂停参加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违规考生,不允许参加现场确认。

  3.现场确认前须凭网上报名号和网报时身份证件号登陆中国海洋大学研究生招生管理平台(尚未开放),打印并仔细阅读《中国海洋大学2019年硕士现场确认流程单》(以下简称《现场确认流程单》),按照《现场确认流程单》提示准备相应材料。

  4.现场确认时,请考生认真核对《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报名信息简表》(此表现场确认时现场打印)信息。按照教育部的要求,报名信息经考生确认后一律不作修改,因考生填写错误引起的一切后果由考生自行承担。

  现场确认工作流程

  (一)资格审核

  考生携带以下材料到资格审查处进行资格审核:

  1.本人有效身份证。

  2.《现场确认流程单》。

  3.学历证书原件(应届考生持学生证原件)。

  4.驻地在青岛市的应届本科毕业生需提供注册完整的学生证;工作在青岛市的考生需提供工作证明及社保证明(以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查询功能统一格式打印的青岛市职工社会保险参保证明为准,截至2018年10月,一般不少于3个月);户籍在青岛市的考生需提供户口本,其中集体户须持集体户首页(复印件须盖单位公章及分管部门公章)及本人单页(须为原件)。

  5.同等学力考生需提供四级证书原件,与报考专业相近的4门以上本科主干课程成绩单(教务部门盖章)(MBA、MPA、MTA、教育管理除外)。

  6.单独考试考生需提供单位同意报考证明、专家推荐书及与报考专业相关的研究论文、技术报告等。

  7.在2019年9月1日前可取得国家承认本科毕业证书的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本科生,可提供在读证明材料。

  8.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考生需提供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原件或复印件。

  9.未通过学历网上校验的考生需提供:

  (1)《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详见学信网https://www.chsi.com.cn/xlrz/index.jsp)或《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详见学信网https://www.chsi.com.cn/xlcx/rhsq.jsp);获国外学士学历考生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学位学历认证报告原件与复印件。

  (2)更改姓名或更改证件号码的考生除提供学籍学历认证证明外,还需提供公安部门出具的更名或更改证件号码的证明。

  10.未通过学籍网上校验的考生需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详见https://www.chsi.com.cn/xlcx/rhsq.jsp)。

  (二)信息采集(照相)

  经资格审核合格的考生,持《现场确认流程单》、有效身份证到照相处照相,并领取《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报名信息简表》。

  (三)核对信息

  考生务必认真核对《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报名信息简表》每一条信息(毕业信息必须与毕业证书完全一致)。报考类别为定向就业的考生定向委培单位一定要填写准确(与单位公章一致)。

  经考生本人确认的报名信息此后一律不作修改。

  1.如信息无误,在“考生签名”处签名;

  2.如信息有误,到信息修改处咨询修改事宜(本报考点只能按照国家要求修改可以修改的信息)。信息修改无误后,在“考生签名”处签名。

  (四)上交表格

  考生将签名确认的《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报名信息简表》交至收表处,现场确认流程结束。

  其他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已将组织作弊、买卖作弊设备、买卖考题、替考等作弊以及帮助作弊行为纳入刑法范畴,新增了对伪造、变造或者盗用他人身份证件等替考行为的处罚措施。

  (二)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每个考场均有监控录像,任何违规行为一经发现,一律严肃处理,决不姑息。

  (三)准考证下载打印

  2018年12月14日至12月24日,考生可凭学信网用户名和密码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下载打印《准考证》。

  (四)2018年12月20日后,考生可登陆本网站查看中国海洋大学考点考场安排。

  (五)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时间安排在2018年12月22日至12月23日。

  (六)其他事项请及时关注中国海洋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咨询电话:0532-66782080

  附件:崂山校区教学楼现场确认地点指示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