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8高校动画与数字媒体发展论坛暨仚仚杯中国好创意大赛终评会在山东艺术学院举办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1-05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3日—4日,“2018高校动画与数字媒体发展论坛暨仚仚杯中国好创意大赛终评会”在山东艺术学院隆重举行。

  教育部动画与数字媒体专业教指委副主任、武汉理工大学动画研究院院长朱明健教授;教育部动画与数字媒体专业教指委秘书长、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媒体学院院长黄心渊教授;中国科学与艺术联盟秘书长谢清风教授等来自国内30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为仚仚杯-中国好创意暨第十二届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的参赛作品进行终评,并共同研讨当下我国高校数字媒体艺术、动画及其它相关专业的发展问题。

  3日上午,开幕式在学校长清校区办公楼第二会议室举行。山东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孔祥华致开幕词,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谢清风宣布比赛规则和专家分组,孔祥华为各位评委颁发专家评委证书。本次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高校的1万余件作品,作品涵盖数字视频、数字创意、动画、交互、设计等多种形式。开幕式结束后,专家们在传媒学院工作室进行了为期一天的紧张评审。

  4日“2018高校动画与数字媒体发展论坛”如期举行,分别由山东艺术学院传媒学院院长刘昂教授、副院长王宏昆教授主持。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院长、中国数字艺术设计专家委员会副主任胡洁教授进行了“数字创意中的人工智能与创新设计”的主题讲座,他引用白居易的诗句“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形容当前人工智能的发展,畅谈人工智能为数字创意带来的改变;朱明健教授以“中国数字媒体教育的发展前景与面临的挑战”为题展开演讲,分享了欧美日等发达国家的专业现状和先进经验,指出了我国数字媒体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之道;北京印刷学院刘秀伟教授作了“艺术设计的教学方法与实践”的讲座,为大家参加各项实践比赛提供了宝贵建议;华东师范大学刘秀梅教授主讲了“智媒时代:媒介传播数字化创意设计研究”;南京艺术学院盛瑨教授选取了一个微观角度,探讨了“静态美术作品的数字化拓展”;山东世博动漫集团公司董事长王振华先生作为业界专家,给大家带来“基于产教融合的校企合作模式探讨。”整场论坛精彩纷呈,座无虚席,对我校传媒学院在数字媒体专业学科建设上产生重要启示和深远影响。

  本次会议由中国高校科学与艺术创意联盟和山东艺术学院共同举办、山东艺术学院传媒学院承办,山东世博华创动漫传媒有限公司协办,教育部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数字创意专业委员会、中国数字艺术设计专家委员会、中国VR艺术研究中心作为本次会议的支持单位。

  (中国教育在线李舒啸 通讯员/吴兴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