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喜报!济南一中生物工会小组获济南市模范职工小家称号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1-08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期,济南市总工会颁发表彰决定,济南一中生物工会小组荣获“济南市模范职工小家”称号。

  济南一中生物组是一个诚实守信、团结向上、朝气蓬勃、吃苦耐劳、事业心极强的集体。现有在职教师16人,年龄最大51岁,最小26岁,算得上是清一色的年轻人,有女教师13名,占全组人数的81%;其中有12名教师为中共党员,有4人担任班主任。

  善学才能善研,善研才能善教,这已成为全组教师的共识。全组教师用教学理论指导教学实践,认真撰写教育教学科研论文。几年来,组内老师的论文在省市教科研论文评比中多次获得一、二等奖,许多老师都有论文在省市级刊物上发表。在教学实践中,组内年轻年长教师无私互助、比学赶帮,整个生物组蓬勃向上,全组业务能力都得到很大提升,多人次在各种比赛中获奖。霍伟老师入选首届济南市名师,2012年10月荣获全国生物课堂教学评比一等奖。宋旭老师获得济南市优质课评比一等奖、山东省优质课评比一等奖、济南市中小学教师职业能力大赛高中段一等奖,获得山东省教学能手。吴冰老师获得2017山东省教育教学信息化交流展示评比活动高中组微课一等奖、山东省“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高中生物课例展评一等奖。毕晓静老师获得山东省德育优质课评比一等奖。高扬老师济南市优质课一等奖、山东省家庭教育微课二等奖、济南市法制教育渗透微课一等奖。王学勇老师获得济南市、山东省实验优质课一等奖。周靖老师获得省优质课二等奖。吴艳红老师获得济南市优质课一等奖。陈建龙老师获得济南市优质课一等奖。张立立老师获得“全市中小学青年教师多媒体教育软件竞赛”二等奖。李非非老师获得济南市实验优质课一等奖。王丽娜老师获得济南市生物教学优质课二等奖。

  敬业奉献、团结合作、相亲相爱、尊老爱幼,这是全组老师的共识。全组老师以人为本,坚持以学生为主体、育人为中心,注重素质培养,注重营造良好的教书育人氛围。在教学中经常结合教学内容对学生进行爱我中华、保护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教育,使他们在获得生物学知识的同时,能够在人生观和世界观方面有所提高。竞赛辅导的学生多次在各级生物奥赛中获奖,多名教师被评为优秀辅导员。在课堂以外,济南一中生物组老师们带领学生展开了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校园植物挂牌,泡菜腌制与品鉴,冷饮中大肠杆菌的鉴定,细胞模型制作评比展示等。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了学生的生物科学素养,还增添了学生对于生物学科的兴趣,加深了对课上知识的印象。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在学校和市级的各种活动中生物组也走在前列,“灯塔在线”生物组所在支部是全校先锋支部;在全市范围内开设教学观摩课、送课下乡城乡交流;运动场上有生物组矫健的身影;舞台上有生物组美丽的歌喉和翩翩舞姿;在市教育系统运动会中,生物组成员永远是其中的主力。济南一中生物组用她独特的活力和实力,出色完成了上级交给飞各项任务,取得了突出成绩。(通讯员/鲁志友 陈兴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