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唯一一支获得二等奖的参赛队!济外学子在国际性大赛中再次载誉归来!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1-12    

  中国教育在线讯 北京时间11月4日晚,2018 JEA(Journalism Education Association)美国高中生新闻传媒竞赛在美国芝加哥落下帷幕,济南外国语学校国际课程中心2017级王梓骞、谷彤彤两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伍,从全球6366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其中仅有15名中国学生参赛),在Broadcast Commercial/PSA(公益、商业)项目中荣获“Excellent” 二等奖,也是该项目唯一一支荣获二等奖的参赛代表队!

  据了解,本次比赛共设46个参赛项目,分赛前作品提交以及现场比赛两个类别,所有参赛项目均设现场presentation环节,而只有在JEA China中国地区竞赛获得一定奖项的参赛选手才有资格赴美参加该项赛事。美国新闻传媒竞赛作品评选严格按照绝对标准进行评审,每个项目分别设有Superior、Excellent和Honorable Mention三个级别的奖项,每个奖项均设一个获奖名额。

  JEA(Journalism Education Association,美国新闻教育协会)美国高中生新闻传媒竞赛,是中学生新闻传媒领域最权威的赛事,不仅是美国最大的中学生传媒竞赛,同时也是美国中学校长协会推荐学生中学阶段参加的竞赛。该项赛事意在激发同学们探索世界的激情,赋予他们调查研究和发现世界的能力,进一步提高拓展学生观察力、思考力、表达力以及影响力。截止目前,JEA及该比赛已经培养了近百位普利策奖得主,竞赛每年春季和秋季各举办一次,其获奖证书受到全美各个院校的高度认可。

  以己之力,传播青年积极的影响与能量

  本次比赛作品,王梓骞与谷彤彤同学结合现在中国校园内屡见不鲜的校园欺凌现象,制作了一个1分钟的具有故事性的公益宣传片,倡导呼吁同学之间应当尊重彼此差异,友好共处。短片还因具有中国校园特色,引发了比赛现场的热烈讨论。

  济南外国语学校2017级21班王梓骞同学参赛感言

  When I was in the JEA conference, I was exposed to the American students with different personalities. This competition revealed their confident, creative and unique character, which I admired. Moreover, the following talking points of the competition stimulated my passion: like Creating a Quality Interview, The Best of Leads, Don’t Count Them Out and so on. I think these short four days in the Chicago was a wonderful and amusing adventure for me to learn how to communicate. Just as my advisor said, “Be more willing to take an intelligent risk to get a story.”

  当我在JEA的会场时,我接触到了不同性格的美国同龄学生。在这次比赛中我非常欣赏和敬畏她们自信、具有创造性和独立的性格。与此同时,许多新颖和专业性的传媒话题激发了我的热情,比如Creating a Quality Interview, The Best of Leads, Don’t Count Them Out等等。在美国芝加哥短短的四天时间,就好像经历了一次奇妙而有趣的冒险,也学会了如何去沟通。正如我的老师说的那样,“勇于尝试有智慧的冒险才能获得好的新闻故事”。

  济南外国语学校2017级18班谷彤彤同学参赛感言

  Before the competition, our group made nearly one page of list of topics . We had a lot of agreement at first. Finally,we decided to choose the most risky project "respecting the different hobbies of all individuals",as we wanted to do something meaningful.Some people may not agree with our topic,for example,boys cannon make up in traditional Chinese people’s view.Luckily,with the help of our teachers and classmates, we successfully completed the video.

  In this JEA trip, I learnt a lot about the difference between Chinese and American culture. At the evaluation meeting, I found that our works were quite different from those of other contestants in both content and presentation. However, through the interpretation of the cultural background, our risky topic received a lot of praise which impressed our a lot.

  备赛期间,我和搭档列了近1张纸的可拍摄内容,在一番考量之后我们决定选择最冒险但最有意义的方案“尊重所有个体的不同爱好”,这个话题可能并不能受到所有人的理解,比如有些传统的人会认为男生不能化妆。幸运的是,最终在老师,同学们的帮助下,我们顺利完成了拍摄,也成功将中心主旨展现出来。

  这次JEA 之旅,我最大的感受就是中美文化的差异。现场评价会上,我发现我们和其他参赛选手的作品在内容及呈现方式上有很大不同,美国学生的作品大多场景切换少,立意简单,呈现方式直白。而我们的视频拼接了很多琐碎的镜头,导致视频较复杂。但通过对文化背景的解释,我们这个冒险的选题受到了很多好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