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师大附小举办第十七届红领巾交易市场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1-12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9日下午,“忆改革 向未来”山东师大附小第十七届红领巾交易市场在学校操场举办。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为了让队员们深入了解改革开放的相关内容,在本届交易市场中增设“红领巾摊位”,设立“改革故事区”和“开放游戏区”。完成首笔交易的队员即可参加,讲改革开放故事,转盘转出改革开放有关知识。游戏的方式加大了队员们的参与度,让少先队员深入了解40年来改革开放的发展进程,培养队员们对党和国家的朴素情感。

  本届红领巾交易市场上,“技能银行”交易区最为热闹。队员们在技能交易区现场展示自己的特长、技能,魔术表演赢得阵阵欢呼,各种乐器类表演,更是让现场热闹起来。本届的“技能银行”交换,给队员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以“技能交换技能”和“现场义卖技能”教学的形式,让少先队员学会分享的同时,结交朋友、get新技能。

  在爱心义卖区,学校房焕面塑工作室的师生们制作的面塑作品吸引了大家的目光。栩栩如生的京剧脸谱、十二生肖、虫鱼鸟兽、花卉等作品,展现出师生们精湛的技艺和对传统文化的传承。赵娜书法工作室的师生们现场挥毫泼墨,书写精美的书签进行义卖。徐凯妮老师带领大舜陶吧的队员们义卖自己烧制的陶艺作品,精致的造型设计,亮丽的色彩,让人应接不暇。

  诚信书店也是队员们一直喜欢的区域。标着价钱的图书静静地等候主人将它领走,并在标有诚信标语的爱心箱中放入相应的钱数,全程靠自觉,并无“售货员”监督。爱心义卖区、图书义卖区的拍卖作品所得费用将全部汇集到学校“红领巾爱心基金”中,捐献给贫困地区的孩子们。

  三、四、五、六年级各中队分别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大家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使用多种方式来招揽生意。有的班级甚至还开设了游乐天地和各类抽奖活动,市场上的商品有毛茸茸的布偶、威风凛凛的变形金刚、八九成新的童话书、发夹、手工艺品等。各位“小商家”使出浑身解数进行推销,六五中队的“篮球竞技”,用投篮游戏的形式吸引顾客,各中队各样的促销方式和促销海报真是让人眼光缭乱。就连低年级的小朋友们做起生意来也有模有样。少先队员们高兴地推销着自己的商品,积极主动参与营销,现场交易热闹、有序。

  一年一度的红领巾交易市场迄今为止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七届,是学校少先队的特色活动之一,也是少先队员们最期待的活动之一。在祖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以讲故事、做游戏的方式走进改革开放,培养队员们的爱党、爱国之情。让队员们通过旧物循环利用、以物换物和以钱换物的方式,推广循环经济、生态环保的思想。通过商品交易,让少先队员们增强团队意识,培养和加强队员们的合作、交流、创造、理财等能力。通过“爱心基金”,让队员们学会分享和奉献的同时,把社会责任感的种子深深扎根在幼小的心灵之中。(通讯员/王文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