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8省赛电子商务技能赛项在山东商务职业学院举办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1-13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10日,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电子商务技能”赛项在山东商务职业学院体育馆拉开帷幕,这也是该赛项连续三年落地该校。本次比赛共有59所院校,236名同学报名参赛,参赛队数量最多,规模最大,涉及最广,参赛学校层次范围包括本科院校、专科院校、中等职业学校,表明越来越多的院校重视电子商务专业的技能训练,也使得本次竞赛成为省赛中竞赛规模较大、参赛选手覆盖较广的一个赛项。

  据悉,本赛项依然为团体赛,以院校为单位组队参赛,不得跨校组队。每支参赛队由4名参赛选手、2名指导教师和1名领队组成。大赛第一个阶段为开设装修,第二个阶段为客户服务,第三个阶段为运营推广与经营分析。通过店铺装修、网络客户服务、运营推广等几个关键任务竞赛,全面考察选手的职业素养、技术技能水平和创新创业能力,展示职业教育改革成果。

  与去年相比,本次大赛加入了电子商务企业技术类岗位的职能要求,融入了商务类岗位的职能要求,对接国赛考核移动电子商务和跨境电子商务的竞赛内容,紧跟电子商务行业技术前沿,达到了通过大赛促进电子商务专业教学发展的目的。例如在第二个阶段为客户服务项目中,参赛队比赛题目从50题增至100题。同时,本次竞赛参赛选手的技能水平都有了较明显的提升。“大部分队伍比照去年的竞赛水平提高迅速,能够充分展示出同学们的专业技能,部分队伍甚至已经达到真实运营的网店页面的水平。而且在今年跨境电子商务这部分比赛内容上有许多队伍还是给我带来了不少的惊喜。”赛后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夏名首教授进行大赛点评中提到。

  比赛期间,山东商务营造的浓厚的竞技氛围、专业的技术支持、公正的执裁评比、细致的组织服务,作为大赛主办方,我校得到了参赛院校师生的一致好评。来自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指导老师耿伟斯表示:“来商务职业学院第一感受就是学校老师和志愿者学生服务特别好,很热心,组织有序,尤其是酒店安排特别好。”

  此外,赛事组委会为各参赛队及观摩嘉宾举行了专家论坛、教材展示、参观校园等丰富的大赛同期活动。参与的各位选手、教师和嘉宾普遍认为,经过一天紧张刺激又丰富多彩的大赛活动,大家加深了交流,增进了友谊、开拓了视野、锤炼了技能、收获了荣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