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潍坊工商职业学院第十届心理健康节总结表彰暨第十一届心理健康节开幕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1-16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14日下午,以“根成长·心绽放 ”为主题的潍坊工商职业学院第十届心理健康节总结表彰暨第十一届心理健康节在第一报告厅隆重开幕。院长王传旭教授出席开幕式并做了“学会生活——让心灵更充实”专题讲座,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国庆同志出席开幕式并代表学院致辞。学生处、团委、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要负责人、各院系党支部书记、团支部书记出席开幕式。各院系二级心理辅导站长站长、全体专职辅导员以及学生心理骨干共计900多人参加了第十届心理健康节总结表彰暨第十一届心理健康节开幕式。大会由学生处处长陈锋同志主持。

  在第十届心理健康节总结表彰阶段,学生处副处长董明冉同志宣读了第十届心理健康节获奖名单,与会领导对获奖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汽车工程系二级心理辅导站站长李冰老师代表教师发言,徐婧同学代表学生宣读了心理健康节倡议书。

刘国庆同志代表学院致辞

  在第十一届心理健康节开幕式上,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国庆同志代表学院致词,刘院长对本届心理健康节主题进行了解读,并寄语同学们在最美好的年华里绽放成长,只有这样,才能不负自己,不负时光,不负社会给予自己的责任与期望,让自己的人生绽放异彩。刘院长强调,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事关人才培养的质量,学院历来十分重视此项工作,各院系要深入学习和把握第十一届心理健康节实施方案的精神,真正抓好落实工作,不走过场、不搞形式,根据本院系学生特点开展活动,让每一名学生在实实在在的活动中提升心理健康水平,收获成长。团委书记王卫同志代表学生处、团委致开幕词,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朱耀秀同志对本届心理健康节方案进行了解读。最后,院长王传旭教授专题讲座“学会生活——让心灵更充实”把开幕式推向了高潮。

王院长讲话

  首先,王院长以问题为导向,和大家分享了人为什么活着、人怎样活着以及怎样活着才有意义几个值得思考的问题。然后,王院长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大量生活实例从生活是一个人的基本存在;生活方式决定了人的存在价值;生活充实是心理充实的基础;心灵充实使生活更有意义;心灵充实铸就美好人生五个方面与在座师生进行了深入探讨。在讲到生活充实是心理充实的基础时王院长引用汪国真的诗劝诫同学们:是男儿总要走向远方,走向远方是为了让生命更辉煌。走在崎岖不平的路上,年轻的眼眸里装着梦更装着思想。不论是孤独地走着还是结伴同行,让每一个脚印都坚实而有力量。最后王院长通过图文并茂的PPT和大家分享了瞎忙族和高效人士时间管理的十大差异,在总结时语重心长地告诉大家:凡人和天才的区别在于业余生活的不同,所以要学会管理好时间,把握属于自己的分分妙妙,提高自己的行动力。王院长严谨和充满哲理性的讲座,深受在座师生的喜爱,情绪高涨,掌声不断。与会师生纷纷表示期待王院长系列讲座之“学会学习——让心理更丰富”能够尽快的举办。(通讯员/朱耀秀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