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枣庄学院承办的2018产教融合平台建设经验交流会召开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1-19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国务院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精神》,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推进产教融合机制创新,推动产教融合育人模式优化升级,提升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11月16日—17日,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山东省教育厅支持,枣庄学院承办的“2018产教融合平台建设经验交流会”在山东枣庄隆重召开。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山东省教育厅厅长邓云锋,枣庄市代市长石爱作,枣庄学院党委书记曹胜强,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副主任陈建荣等领导出席会议。此外,产教融合项目合作伙伴、项目战略合作伙伴,和来自山东省内外近百所高校的相关领导和媒体届的朋友们共380余人齐聚一堂,共谋发展。

  会议旨在探讨在向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演化的新时代背景下,如何全面实施“大平台+”战略,推动产教融合模式创新升级。三年来,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坚持以集成化、平台化、生态化理念推动产教融合创新实践,开展了一系列涵盖先进技术、应用文科、国际合作等不同领域的产教融合项目,服务全国范围内近三百所学校。本次会议标志着产教融合迈向了第二阶段。

  会议主要分为四个板块:一是签署产教融合战略合作协议。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副主任陈建荣主持签约仪式并表示,中心愿意为各签约项目的发展助力,共同推动各个项目早日开花结果;二是以“探索大平台,开启新征程”为主题的主旨报告,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以及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祝智庭将进行主题发言;三是以“深改革,大变化”为主题的高校产教融合创新经验交流环节,采用“高校校领导+一线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讲述产教融合项目如何在学校落地生根,给学校发展和师生带来何种变化,并传递关于项目后续如何发展的真实声音和建议;四是以“谋新篇,开新局”为主题的大平台+深化演化新举措发布环节,规建中心产教融合项目合作伙伴齐登场,展示项目如何向 “大平台+” 演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