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职业教育国际合作峰会·新职教山东论坛暨山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学术年会在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1-20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17至18日,中国职业教育国际合作峰会·新职教山东论坛暨山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本次论坛及年会由山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国泰安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研究院、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联合主办,由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有限公司承办,来自会员单位和山东省职业院校的代表共300多人参会。

  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白皓到会讲话,从政策制度制定、狠抓政策落实、全面提升质量三个阶段,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山东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情况,在讲到今后一个时期的一些工作打算时,指出要创建山东省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试验区,优化改进职业教育考试招生制度,系统构建从中职、专科、应用型本科到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体系,健全德技并修、工学结合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育人机制,建设全国一流的职业院校和专业(群),构建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合作办学长效机制,建设高水平“双师型”师资队伍,建立与办学规模和培养要求相适应的财政投入制度,进一步提升职业教育对外开放水平,营造有利于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良好环境氛围;并从特高计划、专业群建设等方面给出建议。

  在17日晚召开的学会理事及院校长会议上,山东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处长梁斌言出席会议并讲话,重点对山东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10项工程进行了详细阐述并提出要求。秘书长杜德昌通报了本年度学会工作及工作机构调整情况。学会会长马广水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在主题演讲阶段,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周建松做了题为《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演讲,学会会长、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马广水做了题为《守正创新 引领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演讲,全国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王毅做了题为《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的探研》的演讲,山东省潍坊商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孙中升做了题为《新时代中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的理念变革与实践作为》的演讲,中国职业教育学会常务理事张玲做了题为《新时代 新职教 新作为》的演讲,山东大学闪亮人工智能研究院董事长孙元强做了题为《人工智能时代校企联合培养人才的方式和途径》的演讲。主题演讲阶段分别由学会副会长、滨州职业学院院长石忠,马广水主持。

  主题演讲之后,与会人员分别参观了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国家农产品现代物流工程技术中心、省重点实验室、创业圈、阿里巴巴创业基地、鲁商博物馆、齐鲁书画院、AI智慧课堂、人工智能实训室等。

  本次论坛及年会议程安排紧凑,主题演讲内容丰富,结合实际,给与会人员带来了一场丰富的精神大餐,为推动山东省高等职业教育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