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外国语学校开展砥砺逐梦——20公里黄河徒步行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1-26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及传统教育,提升学生的团队意识,磨炼学生毅力,让学生走近家乡,亲近自然,根据学年工作计划与综合课程实施方案,济南外国语学校于11月23日开展了“砥砺逐梦——20公里黄河徒步行”活动。初三年级全体师生、学校部分领导和家委会成员共1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早晨8:00,操场上班旗猎猎,标语横幅一字排开。初中部校长助理刘延峰为此次活动作出动员和安全要求后,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宣誓并在横幅上郑重签上自己的名字。体育组老师带领同学们热身后,全体师生以班级为单位从学校操场出发,横穿动物园,沿济泺路北行至黄河森林公园,一直沿黄河大坝徒步行走。中午在黄河大坝银杏林简单休整1小时后,下午3点左右沿原路返回学校。

  整个活动过程,组织有序,保障有力。学校领导分块管理指挥,同时保持联络畅通;各班家委会积极参与,做好班级安全员工作,并准备了移动卫生间,帮助活动顺利开展;活动中师生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文明修养,垃圾分类处处可见、志愿服务贯穿始终。活动准备工作充分,安全预案到位,提前上报教育局进行了活动方案报备,整个活动得到了济南动物园、济南黄河百里风景区、天桥交警大队、120急救中心、工人新村派出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保证了活动的有序、文明、安全。

  活动过程中,没有一人掉队、退出,全体同学用优异的表现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完美的句号。返校后各班在班内召开主题教育班会,分享活动感悟,交流活动收获。此次活动是济南外国语学校德育特色活动之一,学校希望通过活动,能激发学生的热情,坚定理想,认清努力的方向,在追求成功的道路上矢志不渝,风雨兼程;让学生认识到,再长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迈开双脚也无法到达。并借此活动送给同学们一个不一样的初三,激励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考备考中勇于拼搏,勇创佳绩!(通讯员/包春娜 景海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