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临沂职业学院举行法制教育和消防安全教育报告会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1-27    

  中国教育在线讯 初冬季节,安保处与学生处共同组织的法制安全教育拉开了帷幕。11月19日下午,临沂职业学院特邀临沂市罗庄区公安局双月湖派出所王朝刚所长,为3000多名2018级学生作了一场生动精彩的法制教育报告。

  王所长的报告共分三个内容:“怎样确定人生目标”、“来临沂职业学院的目的”、“我的大学生活该怎样度过”。他从青年学生如何预防违法与犯罪,紧密联系学生学习生活实际,拉家常,谈理想、说感受、讲道理,通过剖析近年来在校大学生犯罪的典型案例,以血的教训教育同学们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做新时代遵纪守法的大学生。

  王所长教育同学们要学法、知法、用法,学会做人,学会做事,积极传递正能量,勇于拿起法律武器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

  11月19日下午,安保处与学生处共同组织开展了新生消防安全教育。罗庄消防大队王周峰队长等官兵走进校园,为2018级全体新生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和消防火灾实战演练。

  王队长以丰富的消防安全知识,结合触目惊心的火灾案例分析了火灾的危害及防护的重要性,演练讲解了消防器材科学的使用方法。师生们面对火情不再紧张害怕,在官兵们的指导下,练习了安全灭火各项操作规程,达到了预期的活动效果。(通讯员/于家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