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九中“九安”公益为幼儿园教师传授急救课程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1-30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29日中午,济南九中“九安”公益团队应邀赴槐荫区实验幼儿园(纬九路分园),为老师们传授急救课程。

  授课老师邵雪娟详细为教师讲解了气道梗阻、止血包扎和烧烫伤的急救原理和幼儿园操作方法,并进行了具体演示。教师们听课认真,还自发记笔记、录像和拍照。授课教师和助教学生一起指导教师们进行了各种实践操作。大家踊跃参加,现场气氛非常热烈。通过用模拟人和三角巾操作,教师们对各种急救手法有了更直观的感受,进一步巩固了所学知识。

  一个小时转瞬即逝。教师们都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课程内容太有用了,以后能更好地保护孩子们的生命健康安全,也能更科学有效地守护自己和家人的平安。

  济南九中“九安”公益成立的初衷是利用学校丰富的急救资源,在服务本校师生和家长的基础上,也为其他学校、社区提供公益服务,积极探索共建社区模式和青少年社区公益实践体验新模式。教师邵雪娟自考省红会救护师、美国心脏协会AHA救护员,加入了济南蓝天救援队和女童保护组织,热心安全公益宣传。十年来除了为本校师生授课,还为济南各中小学、幼儿园、社区免费授课五十余次;学校还活跃着“平安之翼”学生社团,他们积极学习急救课程,多次为本班、校内社团授课。本次活动他们配合邵老师进行了具体演示和操作指导,赢得了幼儿园教师们的高度评价。“九安”公益团队展示出了专业素养和公益精神,为学校赢得了声誉。(通讯员/黄久娟 邵雪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