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枣庄学院在“歌声激荡四十年”大赛中荣获多项大奖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1-30    

  中国教育在线讯 “歌声激荡四十年”,枣庄学院谱华篇。11月25日晚,“歌声激荡四十年”山东省大学生校园最美歌声大赛总决赛暨颁奖盛典在山东大学体育馆举行,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随莲出席典礼并为获奖选手颁奖,枣庄学院校党委副书记曾宪明及宣传部、音乐与舞蹈学院师生100多人参加盛典。枣庄学院获得3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优秀原创作品奖和优秀组织单位奖6项大奖,成为全省高校获奖数量最多、参与颁奖盛典演出节目最多的高校。

  大赛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100多所高校积极响应,两万多名学生报名参加,1050件作品参赛。经由20场海选、14场百强晋级赛和10场省级决赛,最终评选出优秀组织单位奖25家、一等奖32个、二等奖42个、三等奖31个、最佳网络人气奖1人、优秀原创作品奖2件。枣庄学院合唱《又唱微山湖》、表演二重唱《爱在天地间》、独唱《沙漠骆驼》获一等奖,独唱《当我想你的时候》获二等奖。李永教授作曲的《爱在天地间》同时获得优秀原创作品奖。

  整场颁奖典礼分为四个篇章,“春雷报晓”、“春风拂面”、“春雨润物”和“春华秋实”分别代表改革开放以来的四个历史时期。枣庄学院学生演唱的《在希望的田野上》开启盛典,优美动听的旋律、催人奋进的歌词,把人们带回到改革开放初期那段春雷激荡的峥嵘岁月。此后篇章中,枣庄学院青年舞蹈团陆续为《冬天里的一把火》《少年壮志不言愁》《亚洲雄风》《热情的沙漠》《青花瓷》《夜空中最亮的星》《倔强》《最美的调养》《最炫民族风》等多个歌曲伴舞,优雅的舞姿和专业的水准获得导演组高度好评,赢得万余观众阵阵掌声。

  本次大赛聚焦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唱响改革开放以来的经典歌曲,展现四十年来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习近平总书记“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接力奋斗的强大动力。大赛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共青团山东省委主办,山东教育电视台和省内各高等院校共同承办,是全省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活动之。枣庄学院承办了大赛的海选赛、百强晋级赛两个阶段枣庄赛区的全部比赛。(通讯员/邵清清 王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