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第一届山东省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在山东师大附中举行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2-03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2日上午,由山东省科协主办、山东省科技馆(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承办的第一届山东省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在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体育馆举行。山东省科协二级巡视员陈爱国,山东省科协科普部部长夏庆刚,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长王玉璋,山东省青辅协常务理事、山东省青少年信息学奥赛委员会主任刘培玉,山东省青辅协常务理事、济南市公安局网络警察支队支队长黄镇国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山东省科技馆(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副馆长(副主任)周宁主持。

  本次竞赛是省科协按照中国科协总体部署,精心组织的一项青少年科普活动,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的讲话精神、落实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具体措施,旨在通过本次竞赛在全省营造出更加浓厚的氛围,促进青少年创意编程和人工智能教育广泛深入开展。

  本次比赛自启动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在线注册人数达11315人,线上创意编程比赛共收到来自全省的1679件参赛作品,线下智能设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17市的900多支队伍报名参赛。今天的现场比赛主要涉及到智能巡线、智能灭火、智能相扑、智能寻宝等多个项目的竞赛,参赛选手们专注比赛,尽展创意才华。

  夏庆刚表示,全省科协组织和青少年科普工作者要进一步重视和加强对青少年科普工作的指导和支持,为全社会提供更多、更优质的青少年科普活动信息和服务。他希望更多的青少年给自己的梦想插上科技的翅膀,将来能从事科技相关行业,在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舞台上一展身手。(通讯员/薛茂昌 刘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