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2-09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6日下午,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在音乐厅举行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山东宣讲团成员、学校副院长陶传蔚作主题报告。校领导和全体教职员工聆听报告。报告会由学校党委书记耿建敏主持。

  报告会上,陶传蔚从充分认识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加快教育现代化的重点任务、全力确保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落地等四方面进行了全面而系统的阐述和宣讲。

  报告指出,全国教育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定召开的第一次全国教育大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报告强调,这次全国教育大会是一次划时代、历史性的会议,大会时机好、规格高、影响大。这次大会全面谋划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教育改革发展工作,发出了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动员令、任务书,习近平总书记明确了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的总体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把对我国教育事业的规律性认识概括为“九个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最重要的是做到“九个深刻理解和把握”,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报告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举旗定向、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体现了鲜明的政治性、高度的战略性、强烈的人民性、深刻的规律性、突出的创新性,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装和行动指南。大会配套文件的系列出台,将从教育改革、教师队伍等不同方面对教育现代化进行具体部署,我们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深入分析研究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教育改革发展作出工作安排,加快教育现代化推进步伐,努力写好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奋进之笔”。

  报告强调,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做好教育工作责任重大。全国教育大会的召开,开启了新时代我国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新征程。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通过全党全国全社会的共同努力,通过教育系统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艰苦奋斗,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耿建敏在主持时指出,全国教育大会在我国教育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是我们当前的重要任务,前期学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并就学校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提出了要求,在全校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的热潮。

  耿建敏要求,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不能放松,报告会后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贯彻,把大会精神转化为推进工作发展的思路、举措和能力,做真学真用的模范。各单位要根据工作实际,将大会精神融入到日常党政会议中进一步学习研讨,确保学习取得实效。全体教职员工要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切实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对照年度工作目标和明年工作计划,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为我们做好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据悉,为切实推动全校广大师生员工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校成立了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团。近期,学校宣讲活动将在学生群体中全面展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