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一中举办“学生家长校园体验日”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2-11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7日,济南一中举办了高一“学生家长校园体验日”活动,邀请家长走进校园,随堂听课,参观校史馆,与学校领导、教师和其他家长进行交流,聆听家庭教育讲座,亲身体验、感受孩子一天的在校生活。

  上午8:30,家长们手执邀请函陆续走进学校。家长们首先在知新楼门厅饶有兴致地查看了陈列展示的学生作业、学案,老师们的教案本、听课记录本、作业批改记录本,班级日志、校本刊物以及其他德育活动的资料,领取了《体验日家长意见表》。8点45分,家长们走进孩子的课堂,随堂听课,实际感受了一中老师扎实严谨的教风和学生“勤学致知”的浓厚学习氛围。家长们边听边记,非常认真。10点30分,家长们在随堂听完第三堂课之后,来到校史馆参观,全方位地了解了一中成长、发展的历程,办学成就和校友的业绩。丰富翔实的资料,别具慧心的设计,赢得了家长的一致赞扬。上午的参观活动结束之后,家长们走进食堂,与孩子共进午餐。食堂的饭菜质量、价格一直是家长们非常关心的问题,通过实地参观、了解,他们对一中食堂的工作表示了积极的认可。午餐过后,家长们走进学生公寓,了解公寓的管理情况,亲身体验了学生休息的环境和午休情况。

  下午13:30,家长们走进体育馆二楼,聆听了家庭教育讲座。一中学生发展指导中心唐超老师做的家庭教育讲座《新高考 新思维 助力孩子成长》从学科优势、专业匹配、人生规划三个方面向学生家长提出选科建议,以此帮助高一学生从容应对新高考改革。“创客中心”闫玉良老师则主要向家长介绍了当前新高考制度下自主招生和综合评价等多元的录取模式和优惠政策,从如何提前了解高考政策,知道自主招生和综合评价的基本要求,如何给孩子量体裁衣等方面进行介绍。唐老师和闫老师的讲座内容翔实、亲切生动,家长们听了以后都觉得很有收获。

  同时,济南一中在弘德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了新一届家委会成立大会暨交流座谈会。高一家委会成员与学校领导和高一年级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座谈,学校领导认真听取了家委会对学校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济南一中校长逄坤敬代表学校与家长进行了坦诚的沟通,并向与会家长颁发了“济南一中教育行风监督员”聘书。

  一天的校园体验活动,让家长们对学校的教育教学情况和各项工作的管理有了深入的了解和体会。许多家长在《体验日家长意见表》上留言表示,一天的活动使他们体会到了老师的辛苦,也体会到了学校的良苦用心,把孩子送进济南一中,他们感到放心。(通讯员/陈婕 王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