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青岛城市管理职业学校举行国家公祭日悼念仪式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2-13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8年12月13日上午10点,青岛城市管理职业学校举行国家公祭日悼念仪式,全体在校学生集合在操场,认真聆听主题演讲,带着沉痛的心情向死难同胞默哀。这是对遇难同胞最好的告慰,也是对反法西斯战争中献出生命的中国志士仁人深沉的祭奠。

  1937年12月13日,侵华日军在中国南京制造了震惊中外的南京大屠杀,30多万同胞惨遭杀戮。“以史为鉴走和平发展道路”是当今世界的共识。然而近年来,日本一些政治组织和政治人物依然矢口否认日军侵略的野蛮罪行,依然在执意参拜双手沾满鲜血的战犯亡灵,依然在藐视历史事实和国际主义,一些右倾分子更是试图复活军国主义,严重伤害着中国人民的感情,威胁着中国、亚洲乃至世界的和平与安全。

  我们决不允许日本军国主义复活,也决不允许“南京大屠杀”这样的悲剧重演。这一刻,让我们停下脚步,共同缅怀遇难同胞,将我们的悲愤转化为前进的动力。

  历史无法重来,未来可以开创。只要所有中华儿女更加紧密的团结起来,凝集起和平发展的共识,就一定会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使我国屹立于世界强国之林。只有发展才能强大,只有强大才能御敌于国门之外,才能更好地保卫人民的生命安全,才能更好的为世界和平发展做出最大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