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潍坊护理职业学院曹晓楠书记一行考察对外交流合作办学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2-14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践行和推广“一带一路”倡议精神,促进潍坊护理职业学院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的合作与交流,提升国际化水平,学院党委书记曹晓楠、党委副书记刘海波、招生工作处处长徐玉梅、护理系教师苗茂云于2018年10月22日到24日,参加了“一带一路”中英教育合作论坛与“第十五届光华国际护理大会”。

  “一带一路”中英教育合作论坛以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若干意见》、扎实推进“一带一路”教育行动为纲领,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加强中英教育互联互通、中英合作办学、学分互认、专业建设、学生交流、教师培训、科研合作等工作,推动中英教育合作交流迈向新阶段。专家针对对一带一路背景下中英的机遇与挑战、中英教育互补合作的天然契机、中英高等教育学分互认、学科建设、科研合作、师资培训交流、中英护理(护理、老年、助产、口腔、儿童等)教育合作学分互认、学科建设、科研合作、师资培训交流及英国现代学徒制与中国“大工匠”职业人才培养的结合等内容进行了介绍。曹书记与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英国提赛德大学、阿尔斯特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对下一步开展联合办学进行了商讨。

  “第十五届光华国际护理大会”暨“第三届光华国际护理教育联盟会议”邀请欧洲护理教育者联盟、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加拿大学校协会、加拿大老年护理学会、加拿大执照护士监理会等就以下内容进行了介绍:以教育信息化推动教育现代化,积极促进信息技术与职业教育的融合创新发展,引进、借鉴国际先进教育标准,打造适用于我国人才培养标准及教育评估体系,构建国际化专业课程体系和数字化教育资源库,运用智慧教学技术实现国际教学互联互动,同时加强师资队伍的技术能力和基于技术的教学能力,加深与国际的专业共建、学分互认、合作办学、国际教学联动、师资互派、师资培养、学生互换、学历深造、学术交流、科研合作等项目的实施。会上,加拿大圣力嘉学院等院校进行了自我推介。

  会后曹晓楠、刘海波等与光华国际教育联合会会长林英、秘书长贡丽华对加入国际大健康教育创新委员会、混合式教学模式及加拿大CLPN教学标准及评估认证项目及大健康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对下一步如何开展对外交流合作办学进行了洽谈,对后期开展合作进行了磋商。(潍坊护理职业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