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潍坊学院第五次科研工作大会召开 颁发“潍坊学院科研突出贡献奖”等奖项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2-14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12日,潍坊学院第五次科研工作大会在潍坊学院闻韶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潍坊学院党委书记孙文亮在讲话时强调,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进一步提升学校学科建设和科研创新能力水平;要统筹协调、形成合力,确保科研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落实。潍坊学院校长冯滨鲁主持大会。潍坊市科技局副局长李振忠致辞,潍坊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清明宣读表彰决定,副校长赵光强作科研工作报告。潍坊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志亮,潍坊市社科联副主席张瑞业,潍坊学院领导丁子信、马茜华、朱猷武、王旭升出席会议。

  赵光强在报告中全面总结了第四次科研工作大会以来的成绩和不足,分析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安排部署了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科研工作主要任务。

  赵光强指出,今后四年,潍坊学院科研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创特色,上水平,强能力。要依托强势学科,明确比较优势,善于利用和发挥自身的要素禀赋,努力形成竞争优势,使之成为特色亮点;要积极承担国家级、省部级重大科研项目,力争产生一批高水平原创性科研成果,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提升学校科学研究的总体水平;要提升科研创新能力,更要提升服务社会能力,突出应用与开发研究,为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潍坊学院今后四年科研工作的主要任务有四项。一是坚持“学科统领、团队筑基”,实现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新突破;二是坚持“高端引领、质量为本”,实现学术水平和科研实力新提升;三是坚持“服务地方、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四是坚持“体制创新、诚信科研”,进一步优化科研创新环境。

  孙文亮从提高思想认识、突出任务重点、强化保障支撑等三个方面,对做好科研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加强科研工作是实现学校内涵发展的内在要求,是提升学校办学层次的重要支撑,是更好服务地方发展的迫切需要。全校师生要站在学校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到做好科研工作的重大意义和使命责任,以高度统一的思想、坚如磐石的决心、迅速有力的行动,全力以赴做好这项工作。就进一步提升学校学科建设和科研创新能力水平,孙文亮要求,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着力在五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调整优化学科结构,凝练学科方向,在强化特色优势上下功夫;二是突出队伍建设,在建设高水平科研团队上下功夫;三是鼓励学术攀登,在打造标志性成果上下功夫;四要创新科研管理模式,在激发内生动力上下功夫;五是加强协同创新,在更好服务社会上下功夫。

  孙文亮强调,要统筹协调、形成合力,确保科研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要加强调研论证,优化政策措施;要加大经费投入,强化保障支持;要涵养学术道德,杜绝学术腐败。

  冯滨鲁在总结时指出,当前,潍坊学院事业发展正处于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面临着创建硕士点等艰巨任务。他希望,全校广大师生增强主人翁意识,大力发扬“潍院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校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积极作为、勇于担当,为早日建成优势特色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会上,潍坊学院对科研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潍坊学院科研突出贡献奖”获奖单位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院长曹慧教授、“潍坊学院科研工作先进个人”代表经济管理学院郑明亮教授分别作交流发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